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光明定

  所以我們不能做骯髒的人,要做清淨的人。密教裡面有所謂身口意清淨,就是修行啊!身啊!口啊!意念啊!重點你身口意清淨,就是修行;你不修行本尊就不能相應,本尊不能相應,本尊沒有辦法加持你;你要修行本尊才可以加持你,你拙火會生得愈快。
◎金剛亥母在你的臍輪,三角宮,生起火,因為祂能夠進來加持你,所以變成金剛亥母拙火定。
  這時候你臍下四指三叉處火,其實是一個阿字的顛倒,一個火的形,然後引入風息,完全呼吸,由中脈的底端,這個是中脈,這個是左右脈,呼吸是由左右脈進去,到了中脈會合處的時候,就用鼓風的這一種風進去,「邦」的一聲就是點燃。所以我們有時候先觀想一個月輪,月輪中間有一個「邦」字,然後化成蓮花,這裡的邦就變成火,紅色的火焰發生了,它是直的,昇起來是直的,是明的,有光明,是紅色的,它也就是空的。其實是沒有這個東西,是你以你的意念跟你的身體,陰陽配合這樣用擠的,它其實是空的,叫作「空、紅、明、直」,這個拙火就這樣子產生。
  我知道這個是一切能量全聚集我身的緣故,其實就是放大鏡把所有的熱進入鏡子裡面集中在一個點,變成紅的發亮的,一點,直的,轟,就生起了火。由於一切諸師的加持,本尊的攝受,護法的擁戴,我們密教行者經常要這樣子祈求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你平時在做祈禱的時候也要這樣子,祈求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這樣子,很多的力量加持你,加上你本身自己的意念在你的身體,這樣把拙火昇起來。
  我修拙火法引入風息,一聲「邦」,就點起了拙火。所以冬天下雪的時候,師尊穿什麼鞋?拖鞋。我以前冬天在西雅圖下雪的時候,有一個記者來採訪,看到我穿的鞋子:「地上都是雪,你就穿拖鞋?」我說「我不怕冷」。因為我沒有別的鞋子,我只有拖鞋。所以我在台灣,師尊叫作拖鞋哥,上飛機也是拖鞋,上山下海全部都是拖鞋,我沒有鞋子了,只有一雙鞋子。那是以前跳舞用的,只有跳舞的時候才穿那雙鞋。沒有跳舞的時候就永遠擺著,永遠都是拖鞋。
  丈夫跟妻子講了一句話:「謝謝你在鄰居的面前誇讚我很有才華。」妻子就講:「你要錢沒錢,要貌沒貌,要地位沒有地位,我要不說你有才華,別人一定會罵我傻。」什麼意思啊?師尊還是有一點本領,沒有這個本領,就被罵慘了啦!你們如果修行修拙火有成就,就會有本領了。
  這個是這樣子講的,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次測量體重的時候,都會安慰自己一下。這是女生吧!要是體重輕了我會對自己說,瘦了,變苗條了;如果是重了,我會對自己說,胸部變大了,這是女生自我安慰。人有時候也要自我安慰一下,不然很慘的。像師尊穿個拖鞋,每天就是喇嘛裝,相貌也不怎麼樣,你說高度嘛,我都要站在台階上講話,人家講說高高帥帥的。像上一回師尊回來做法會,是馬來西亞蓮今上師主持,我坐在後面,很多貴賓跟來賓都講,這蓮今上師長得高高的,面孔帥帥的,好看哪!那是有本錢啊!師尊呢,矮矮胖胖的,沒本錢啊!一定要好好修行才會有本錢,不好好修行沒有本錢。
  這個不能自我安慰,你說盧師尊是巨人那是作夢;夢到師尊好高大,好英俊瀟灑。其實先天不足,後天又沒有補充,所以長成這個樣子。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