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拙火光明定 可生五種智慧 蓮生聖尊:氣不足無法昇拙火


  【西雅圖雷藏寺供稿】「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我今稱讚大準提,惟願慈悲垂加護。」準提佛母又稱「十八手觀音」,有七俱胝的佛,是出自於準提佛母。所以祂的威力、法力和清淨力,無窮無盡。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2012年6月9日同修「大準提佛母」本尊法,特恭請蓮生聖尊及師母蓮香上師親臨加持。當晚,雷藏寺照例座無虛席。同修後,虔心學法的弟子們,合十恭聆聖尊傳授及教導密法的無上奧義。
  同修後,蓮生法王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十七章–「拙火光明定」。法王說,密教到了圓滿次第,最主要的是修氣、脈、明點。其中以「氣」是最重要的推動力量,沒有「氣」就無法昇拙火,明點亦無法下降。「脈」則是交通,是在運送「水、火」的。人身體的溫度可以昇起拙火(又稱「清涼火」),在密教又稱之為「靈蛇」。拙火是將身體的溫度觀想集中在一個點上,有如鑽木取火,依靠摩擦方式將火生起來。密勒日巴是拙火定的大成就者,他以「六灶印」壓迫臍輪,用完全呼吸配合觀想來摩擦臍輪的火。昇起拙火是非常困難的,沒有昇起拙火就沒有明點,沒有「無漏」,氣就不會足,也就不會有拙火。修習拙火定,要先修「靜慮」,要一念不生,也就是「禪」。行者要將意念、身體和內在集合起來,成為一個熱點,會產生五種智慧,成為「拙火光明定」。法王談到佛性的出生,是陰陽交融後,所發出的光明,再進入「金」裡面變成「佛性」。
  開示後,蓮生聖尊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聖尊逐一為迎跪兩側的弟子們摩頂加持,圓滿大家心中的祈求。
  當晚月色皎潔,夜風徐吹。聖尊每次的開示,法味無窮,令弟子們讚嘆,今生有幸得遇明師教導,夫復何求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