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光明定

  我們講無漏,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個雕塑展要開幕,博物館的員工搬運的時候不小心把大衛David的塑像摔壞了,他的小雞雞就掉下來。館長趕快叫很漂亮的女秘書處理,用強力膠把它黏上去。展覽的時候非常的轟動,為什麼呢?事後館長質問這漂亮的女秘書,「你為什麼把它黏成朝上?」女秘書回答:「有錯嗎,我看過的男生都是這樣子。」大衛的相,全身光的,他的東西是下垂的,也就是日本很有名的公司「松下」。這個漂亮的女秘書把它弄成朝上,就是「日立」。「松下」跟「日立」是不一樣的,「松下」是下垂,「日立」是朝上的。你修無漏的瑜伽士,你的氣很足,你的明點很充沛,等於是分泌荷爾蒙很充沛,氣很足,它都是日立。如果你氣不足,沒有雜火去催動它,也就是慾望的火去催動它,你氣不足,甚至於欲望的火也是太弱,它就是永遠是「松下」。七旬老翁,八旬老翁,九旬老翁差不多都是「松下」;但瑜伽士不一樣,他修了氣,又全身有很多的明點,他就可以「日立」。差別在這裡。你要昇起拙火,一定你要氣非常的足,一定你要明點要很多。明點要很多,氣要足,一定從無漏來。所以,有漏的,你從年輕開始,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到了差不多五十歲就變成「微軟」,所以六十幾歲還可以,馬馬虎虎,七十幾、八十幾、九十幾就很難了。你如果一直按照你的命運這樣子一直走,你沒有修行,你沒有修無漏,你拙火也昇不起來。所以,密教裡面拙火跟明點都是以無漏為基礎。很重要,你要先修無漏,然後再來修拙火,最後是明點,才有四喜四空,理論是這樣子。但實際是不是這樣子呢?也是這樣子,這個水火交融,火就是陽,水就是陰,水火交融自己身體裡面就有水火。女生修行也是一樣,她身體裡面,雖然女生陰的比較多,陽的比較少,所以生為女;男生是陽的比較多,陰的比較少,所以就變成男的。所以陽跟陰,就是陽中有陰,陰中也有陽,因此也會有雙性戀,就是說你有陽又有陰,陰的就愛陽,陽的就愛陰,但是你身體陰陽很對稱,那你就雙性戀。也有同性戀,同性戀是因為那個女生像個男生,男生像女生,會產生同性戀,這都是陰陽的關係喔!這個是天地日月陰陽的道理。其實在中國古代易經裡面,就有這些道理存在。修行是靠陰陽,你可以自己身體裡面陰陽,水跟火交融,就是要昇起拙火。拙火就是陽,菩提心月液就是陰;身體裡面的明點、水都屬於陰。水火交融以後,就會產生真正的佛性,這個佛性在道家就稱為「金」,因為金是永遠不變的、不壞的,而且可以恆久的發出它的光揮,就以金來代表佛性,這是道家講的。
  所以,人要出生必須要陽──長蟲、陰──圓蟲,就是陽陰再加上一個金,就是性在裡面。性不是分別男性、女性,是佛性、靈性的性,這個加在裡面,這三種東西合起來才能成為一個人。佛性是怎樣出生的,學佛的人如何在密教裡面出生佛性,也是陰陽交融以後發出了光明,再進入金裡面變成佛性,是這個道理的。密教是這樣子講的,道家也是這樣子講的。
  我第一次修拙火的時候就出現了奇蹟,一次就把拙火昇起來,身體處在火中而宇宙上下四方全在火焰光明中,這樣子能夠入定,叫作「拙火定」。你會感覺到你身體都是火,天地日月全部融合在火堆裡面,進入甚深的禪定,這個就是叫作「金剛亥母拙火定」。有拙火定,也有水的定,水定是屬於陰的定,火定是屬於陽的定,融合起來的定也是屬於一個佛性,甚深的一個禪定,叫作「三昧定」。
  這個水跟火不同,如同男生跟女生是不同。有人寫來一個笑話,班上有位同學叫劉家玉,另外有一個女同學叫作劉家毓,新來的老師點名,他喊劉家玉,同學都問,是男的還是女的。老師就問,你們班上有兩個劉家玉嗎?同學就回答「對」,一個男的一個女的。老師就解釋,我還沒有看到下面那個,所以不知道。
  其實要修拙火定要先修靜慮,靜慮是什麼,就是禪定,就是很能夠安靜下來。那麼你能夠沒有念頭最好,把它放空,這個是靜慮,就是一念不生,一念不生就是一個禪定。把它放空什麼都不想,一念不生,心裡的種子字放光,就變成一個吽字,喜金剛被迎請到自己的面前,你獻上供養,對祂敬禮,這個時候喜金剛會進到你的身體當中,然後你變成喜金剛,這個是密教,完完全全如喜金剛一般。這是修喜金剛法。我們修本尊法都是這樣子修的,喜金剛的種子字就是吽,你身體的心輪也有一個吽字,藍色的光。以吽字產生喜金剛以後,「雜吽班霍」,就進到你身體裡面,這個是四攝咒,迎請喜金剛進到你身裡面,先由對生,再由自生。對生就是喜金剛在你對面產生,再自生,就是它進入裡面,你自己心中有喜金剛,然後喜金剛放大,跟你一模一樣的時候,就一彈指間你就變成喜金剛。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