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先修「寶瓶氣」再修「無漏法」


  談到氣,淑儀師姐寫給我一個笑話:「人生就像大便,一旦沖走了,就不會再回來」,這是對的;「人生就像大便,怎麼拉都是那個樣子,可是每次又不太一樣」,對不對?好像都不好笑。「人生就像大便,有時拉得很爽,有時卻拉得五官都糾結在一起」;「人生就像大便,你永遠不知道,會拉出個什麼東東」對不對?(眾答:「對」);「人生就像大便,想要怎麼結果,就要先怎麼栽」,也就是說,你想要怎麼大便,你就怎麼吃,先從吃開始,你吃甚麼,就拉甚麼;「人生就像大便,往往努力了半天,卻只迸出幾個屁」,這樣對不對?(眾答:「對」)「人生就像大便,就算點綴得再漂亮,其本質還是一樣」,這一個就很有道理了。人生就像大便,就算你穿得再亮麗,非常的好,就算你長得怎麼美,怎麼艷,怎麼狐媚,怎麼樣的漂亮,其本質都是一樣的,拉出來都是臭的,對不對啊?(眾答:「對」)「人生就像大便,只有自己默默地勇敢面對」,當然啦!你一個人坐在馬桶上,誰敢去面對?只有你自己去面對啊!有時候,你還要從馬桶上下來,注意你那個的大便,是不是健康的?顏色對不對?是不是成條的?還是像egg,over easy的?還是像雞屎?還是像水?每天都不一樣。但是你自己要勇敢面對,你要注意它,然後調養你自己的身體,對不對?(眾答:「對」)不能說,「我拉完了,教你來看我拉的,到底健康不健康?」永遠是自己面對。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很奇妙的,為什麼香的進去,臭的會出來?請常智回答,為什麼?那東西明明是香的吃進去,臭的會出來?喔!常智講是「循環」,香的進去,臭的會出來,也是對的啦!但是,為什麼臭的進去,香的不出來呢?這個也不對啊!如果是循環的話,我們吃臭的,香的會出來,我們常常吃臭豆腐,會不會有香的出來?我看,不管是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全部都是臭的出來。
  人本身來講,「小樂」就是這樣,跟這情形是一樣的,香的只是一剎那,真的,沒甚麼好講的,就是這樣了。其實,它的本意是你要認真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也是在教我們要融入真正、非常真實修行的法味之中,你將來才可以到淨土,可以成佛,可以成為菩薩,這是永遠的「大樂」。(眾鼓掌)如果你永遠在追逐「小樂」,你就是凡夫,將來所得到的一定是三惡道的輪迴,你所追逐的是財、色、名這三樣東西,將來就會得到跟淑儀師姐講的一樣──「人生就像大便」,你就是再有錢,也是要面對你自己的大便;你就算是再漂亮,也是要面對自己的大便;你就是再有名,也是要面對自己的大便;就算再有錢,再有名,再漂亮,也是要三惡道輪迴啊!所以,唯有修行,在這裡,將來會告訴你,你如何能夠發光,你如何能夠證驗空性,你如何能夠成就佛菩薩,得到永恆的快樂。嗡嘛呢唄咪吽。
  向大家宣布一件事情,3月18日星期三下午兩點半,有貴賓會來雷藏寺參觀禮佛。這位貴賓是甘肅拉卜楞寺的德哇倉活佛,在甘肅的六大寺當中,甘肅的拉卜楞寺是很大的寺廟,其中有五位大活佛,第一位是嘉木樣大活佛,第二位就是貢唐倉大活佛,其中有一位就是德哇倉大活佛,他是拉卜楞寺五位法台,也就是五位大活佛的當中一位。這位甘肅拉卜楞寺的大活佛在下禮拜的星期三,下午兩點半,會來我們的台灣雷藏寺,師尊也會到這裡。那一天,一共有十幾位貴賓到這裡來,其中有一位就是拉卜楞寺的德哇倉大活佛。如果有很多人想見這位轉世的大活佛,歡迎大家來,師尊也會來。謝謝大家。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