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一心不亂 才能看到佛性


<蓮生法王2012年3月26日印尼大音堂法語開示>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還有我們今天要灌頂的大鵬金翅鳥王、天上聖母,還有琰魔法王,跟三位本尊敬禮。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另外,佛教司司長、鄒董、僧伽會主席傳雄法師,都是我們的貴賓,我們要敬禮他們。
  昨天講了金剛鏈法,談到唐僧帶著他的徒弟跟一匹白馬上天竺去取經,我也是用一個比喻來講。他們四個人坐飛機,飛機又失事了,只有三個降落傘,唐僧又出問題問三個徒弟,問孫悟空:「人有幾個頭?」孫悟空說:「一個頭。」對了,就給他一把降落傘。問沙悟淨:「人有幾個心臟?」沙悟淨講:「一個。」又給他一把降落傘。另外問到豬八戒,八戒很高興,問題都那麼簡單,一定會回答,唐僧就講:「人身上有幾根毛啊?」豬八戒沒辦法,他又要跳下去。
  我的意思是,孫悟空代表瞋,就是說他脾氣最大,火性大。水代表著貪,豬八戒本身好吃又好色,像水一樣的,怎麼流水到處亂流,水往低處流,豬八戒就是水,就代表著貪。那麼沙悟淨本身可也可以、不可也可以,是也可以、非也可以,什麼都可以,就代表愚癡。貪瞋癡,加上一個意馬,意念的白馬。唐僧本人就代表著佛性。
  我昨天已經跟大家講過,有人提出問題—-般若光到底有多大?佛性啊!心中的蓮花開放,當中有自己的佛性在,佛性是般若光又是明點光,那你看你自己的佛性,這個佛性的光到底有多大?其實佛已經講過,「大而無外,小而無內」。大,可以像虛空那麼大,全部都是光明;小,就像一粒米大小,或者是一個圓圈圈,我們相片裡面照到的般若光都是一個圓這樣子的圈圈,像snooker那個白球這樣。只要你心定了,你看到自己的般若光跟佛性,可大可小。就像有人跟我講,金剛鏈又變成金剛幕,你說金剛幕像電視,到底是幾吋?告訴大家喔!其實金剛幕像虛空一樣的大,大而無外啊!非常的大。其實整個虛空都是佛菩薩,每一尊佛菩薩都變成你的本尊,所有的佛菩薩在虛空之中跟你喊:「你已經看到佛性了」,「你已經明心見性了」,也就是證了果位。這個時候你的形體會消失掉,你已經在佛菩薩當中,所有的本尊都是你,也變成你自己的臉。這是最細的,跟大家講清楚,因為在那麼多人面前講,實在很緊張,小場面跟大家講,講的比較清楚。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