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先修「寶瓶氣」再修「無漏法」


  我們談一下「大樂」兩個字,這兩個字在密教才有,人間是沒有的。因為人間只有「小樂」。甚麼叫作「小樂」?這個是歐吉桑、歐巴桑統統都知道的,就是在「樂」來的時候,只有幾秒鐘,就哀爸叫母,快樂幾秒鐘。但是,「唰!」就垂頭喪氣了,快樂只是一剎那,那種沉到海底的滋味很長。那麼甚麼叫作「大樂」?在密教裡面講,所有的樂,從摩擦出來,像鑽木取火,這樣的摩擦能夠產生火,「轟!」火就出來。一切人間的樂全是由摩擦出來。你們不要聽歪了,聽歪了,我不管,我講的是正的。你的氣在中脈裡面走的時候,摩擦所產生出來的快樂,就叫作「大樂」,那種綿綿細細長長,那種讓你舒暢的感覺,沒有辦法形容,這就叫作「大樂」。氣在中脈裡面行走,因為摩擦所產生出來的,在密教裡面就稱為「大樂」。也許有佛教徒講那是「法樂」,法的快樂,又叫作法喜,充滿了歡喜。那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快樂,叫作法樂,在密教又叫作「大樂」。
  還有呢?當拙火在你的中脈裡面竄升的時候,那個也叫作「大樂」,也是因為火摩擦了中脈,你身上的火,往上升的時候,摩擦中脈產生的快樂,就叫作「大樂」。虛空中,你腦海裡的菩提心月液,明點在下降的時候,經過中脈,摩擦所產生的,統統叫作「大樂」。那一種快樂,跟人間男女之間的「小樂」是不同的。真修行人,可以體會到「大樂」,你如果沒有體會到「大樂」的,你還是在外法,不知道內法的「大樂」。密教裡面有外法、內法、密法、祕密法,從內法開始,你證驗了「大樂」,才是我書名所寫的「大樂」。為什麼叫「大樂」呢?無法形容,時間很長久,像虛空一樣廣大,時間又長,又細密,這叫「大樂」。人間男女之間的樂,是剎那剎那而已,一下子就跌到谷底,就這樣沒有了,跟我們密教本身的「大樂」是不能比的。大家的念頭要先搞清楚,甚麼叫「大樂」,甚麼叫「小樂」,甚麼叫「人間之樂」,甚麼叫作「修行之樂」。
  不要以為這些都是「性」,當師尊一談到「大樂」,大家就臉色紅紅的,笑逐顏開,來聽「無漏法」了,「師尊終於講到祕密了。」他們很高興,你看今天的人來了不少,不過是衝著藥師佛來的,不是衝著我來的。不完全是性,所以,密教裡所謂的性,跟人間所謂的性,是有點不同。
  小明六歲,從學校回來,問他的媽媽:「我是哪裡來的?」他的媽媽心裡想:「哎唷!問題終於來了,這小孩子想了解到男女之間的事情。」媽媽本身也是知識份子,早有準備,已經看了很久,她很仔細地跟小明解說一番「你是怎麼樣來的」,當然,她也有用代語,就這樣講得非常圓滿給小明聽。小明說:「媽媽,妳講的,我聽得不是很懂。但是,我今天從學校回來,會問妳這個問題,是因為我隔壁的那一位同學,他是從菲律賓來的。所以,我要問我是從哪裡來的。」他的媽媽講了半天,嚇出一身冷汗。不要會錯意啊!師尊所講的「大樂」,不同於人間的「小樂」,師尊所講的「大樂」,雖然也有人間「小樂」的真藏,但絕不同於人間的「小樂」,一定要有這樣的觀念,我才能繼續講下去,否則,我只要寫一本教戰手冊就好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