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先修「寶瓶氣」再修「無漏法」

  漏點是「小樂」,無漏才能成就「大樂」,「大樂」也才是永恆的快樂,我們要如此認真的思維。「五大金剛法」──喜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及任何金剛法的本尊,祂們是無漏的,祂們是堅固的,祂們是大力的,這三個要點要記住。你只要無漏了,就會產生堅固的;你只要無漏了,你就會產生大力的。所謂金剛,就是很強、很有力、很堅固、不壞的、無漏的。就因為無漏法,可以將你的身體修練的像金剛一樣;也因為無漏法,讓你不容易生病,在你修行當中,你沒有疾病,身體很健康,無漏是很重要的要訣。要救度眾生,如果你的身體不健康,如何救度眾生?你自己的身體有漏,而且漏得很慘,白天也漏,晚上也漏,作夢也漏,那才是很慘。醫生有講過。但是,如果你無漏,滿了還是會流出來,怎麼辦呢?我告訴你啊!道家所講的「精化為氣」,但是,如何化氣?你要用很熱的爐去燒烤,就變成氣,因為,水不流則腐──水如果不流也會腐敗的,會影響身體的。
◎你是要用很強的拙火燒你的明點,讓明點化成氣,這是道家講的「精化為氣」。所以,無漏完成以後,你要修拙火。
  我們當中,也有很多修無漏的,有「已經一年無漏」,也有「兩年無漏」,有「三年無漏」。但是,你必須要將那些水逼出來,將那些水逼成氣體,就是要用拙火,就像人流汗一樣,熱的話,毛細孔自己就會流汗,水不在裡面,而是自動蒸發成為氣,在你的身體流動,這也會產生很大的快樂,叫作「大樂」,將精化為氣的時候,氣在通脈的時候,所產生的快樂,就是大樂。
  我們不是世俗凡夫,世俗凡夫只是追求很短的快樂。有一個女作家搭郵輪,寫了日記。女作家的日記是這麼寫的:「第一天,我遇到一個非常瀟灑的船長。」;「第二天,那位非常瀟灑的船長請我共餐。」第三天的日記怎麼寫的呢?那位船長請她到旗艦的中心,就是開船的地方,船長請她去參觀那裏;第四天,請她參觀船長的臥室;第五天,船長跟她講:「請你答應我的要求,不然,我就將船弄沉。」到了第六天,她就寫:「我終於拯救了兩千人的生命。」我沒有講甚麼喔!這笑話一點也不好笑,就是這樣而已。那個船長追求的,就是人間的「小樂」。我們密教行者,追求的是人間的「大樂」。人間有甚麼「小樂」呢?有啊!火車在開,十幾個男的跟一個女的,他們在開「轟趴」,火車上的「轟趴」,新聞上有的。他們追求甚麼啊?裡面還有doctor,很多的博士,他們就是追求人間的「小樂」。以前,在美國有人開舞會,吵到鄰居,鄰居打電話給開舞會的主人:「你的舞會太吵了。」主人回答:「請先生稍等一下,吵雜的舞會是正常的,等到不正常的時候,他們就沒有聲音了。」這笑話一點也不好笑。(眾笑鼓掌)等到他們不正常的時候,就一點聲音都沒有了,不是沒有聲音,聲音比較小啦!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