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佛性是圓滿 寂靜跟光明


六祖講,這個,不可以用文字去形容,不可以用言語去解釋,真的,真實的佛性,一實相印,不可以用言語去解釋,不可以用文字去表示出來,要認真的往裡面觀照,內在觀照。蓮主上師剛剛講,不是在外面可以求得到。什麼是福德?有福是看得見的,有德是看不見的。像股神巴菲特,他的福分我們是看得見的,他的道德你是看不見的。他為什麼會那麼有錢,因為他過去世當中行很多道德的事,是你看不見的,所以他有很多的福報。比爾蓋茲過去世的道德你是看不見的,現在世他很有福分,他也做了很多的功德,一直在做他的功德,發菩提心。那個德你是看不到的,你看他是長得這個樣子,看不出他有多少功德,但是他有行了很多無形的功德。所以你要往裡面觀照,福要向內求,向你內在去觀照。你能夠得到這樣偉大的哲學,佛教的哲學跟知識,你去把他實踐就是真佛密法,發菩提心去利益他人,就是德,你往內修,往內觀照,就是德,你將來所得到的是圓滿、是光明、是寂靜的,因為你看不到啊!任何人都看不到,他沒有什麼顯現,但事實上是圓滿的,是光明的,是寂靜的,六祖所講的,佛性就是這樣子。


我今天特別講出來蓮主上師講的什麼叫「福德」,六祖是把福德分開,福是有形相,德是沒有形相的。但是福是從德那裡發生出來的。你要追求福,倒不如去追求你內在的德,你去做很多的佈施,出錢出力,利益眾生,那個才叫作「德」,那個才能夠聚集天上的資糧。(眾鼓掌)其實任何宗教都是一樣,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佛教,都是教你聚集天上的資糧,有德者,有道德的,他本身聚集天上的資糧,他可以到Amida Buddha Happy Country──Western Paradise (of Amitabha Buddha) 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是專有名詞,我喜歡講Amida Buddha Happy Country。到快樂的佛國去。不管是任何宗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猶太教或者是東正教,他們同樣都是到上帝的佛國,他們講的上帝是同一個上帝,同樣是聚集德到天上,你追求福,人間的福只是表面上,都是假牙。嗡嘛呢唄咪吽。
文/真佛報蓮花淑婷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