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佛性是圓滿 寂靜跟光明


所以,所看見的都會膩的,所聽到的也會膩的,要沒有煩惱,斷掉煩惱,斷掉常斷,斷掉苦樂,還有斷掉生死,唯有佛性,六祖所講的就是這個。


漂亮的美女很多。有一個男生就問一個女生,「你為什麼這麼熱的天氣還戴著胸罩呢?難道你不感覺到熱嗎?」女生就回答,「如果我不戴胸罩的話,所有的男生都會感覺到熱。」那個就是一時的,只是一時的讓你感覺到。真正你結婚了以後,不管你戴不戴,不管你是C罩杯還是A罩杯還是B罩杯,還是比C還大的罩杯,你也會覺得好像沒有感覺,是不是這樣子我就不知道了。


這裡有講到常跟斷,你不要以為只有兩邊,有跟空,不要只記得兩邊,有一個老師問學生,「一個四方盒子有幾邊?」學生答「兩邊」,為什麼講兩邊,因為盧師尊說法的時候都是講兩邊,常跟斷,有跟空,苦跟樂,都是講兩邊,所以他答兩邊。老師很莫名其妙,「一個盒子應該有四邊,你為什麼講兩邊?」他講說,「一個是裡邊,一個是外邊。」這學生答的也是對的。盒子不只有四邊喔!應該六個邊。所以我們的虛空,我們大部分給它分成四邊,東南西北,再分就是北北東啊,就變成八邊,再加上上下,就是佛教講的十方法界,就是分了八邊以後又上下兩邊,就變成十邊了,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意思就是講整個宇宙統統包含,就是十個邊,上下跟八方,就是十個邊。但事實上這些存在嗎?不存在的,是人的腦海去想出來的,完全依六祖所說的,這個就是計情,「妄立虛假名」,妄立,自己給他分的,都是假的名字。所以我講過嘛,「過去沒有盧勝彥,現在也沒有盧勝彥,未來也沒有盧勝彥」,想想看,是有道理啊,過去的盧勝彥已經過去了,past life。現在的漸漸的會過去,也是past life,未來的has not come yet,還沒有到啊,根本就沒有盧勝彥。所以盧勝彥是什麼?是假名啊!根本就是一個假名。


剛剛蓮主上師不是講了嗎,「盧宅」,在真佛密苑釘一個「盧宅」,在南山雅舍也給他釘一個「盧宅」,在幽靈湖也給他釘一個「盧宅」,對不對,在巴拉也給他釘一個「盧宅」,人家買走了你「盧宅」還在那裡啊,都已經是別人的地方了你還釘一個「盧宅」,不過是一個假名而已,說不定你現在住的房子以後賣掉了,也是沒有了,都是假的,姓名都是假的。十方上下,八方上下,十方法界,有幾個邊啊,都是假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