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西城佛子同沐佛恩 盧師尊教導「追求無作而常在的佛性」

【本報美國西雅圖訊】西雅圖涼爽宜人的初夏,為大家帶來好心情。每天傍晚,師尊會領著大家打拳、繞佛,同門也會獻上即興的表演供佛。伴隨著涼涼的晚風,師尊的談笑風生,西城弟子們多麼希望這一刻的璀燦能永住啊!


2011年6月11日一早,西雅圖雷藏寺齊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大家皆想好好把握親近佛顏的良機。向晚,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用心準備了讓人垂涎滴的佳餚,湧動的人潮,好不熱鬧。


同修會前,當磬聲響起,盧師尊與師母精神愉悅的走進雷藏寺,到處響起弟子們熱情的問好聲,構成一幅溫馨歡樂的畫面。感恩師尊、師母再度親臨加持西雅圖雷藏寺的週末同修會。當晚由蓮主金剛上師帶領大眾共修「黃財神本尊法」。在根本上師的大威加持力下,與會大眾皆得佛光護佑,迴向皆能滿願。同修後,蓮主上師開示中談到所謂「財富」,有分「入世」與「出世」兩種。而師尊曾開示:有福未必有德,但有德之人必定有福。修行人真正的財富是「自主生死、明心見性,證明自己恆在的佛性」。最後上師勉勵行者;多聞不如勤修,願佛子珍惜「敬師、重法、實修」。


在主持上師向師尊頂禮請法後,師尊精闢講解《六祖壇經》,祂首先親誦一段經文。師尊開示說,一般人會認為「死」就是涅槃,其實是錯誤的,因涅槃裡還是有「生命」的存在。六祖所說「無上大涅槃,圓明常寂照」,所指的是佛性,是圓滿且光明寂靜的。五蘊的裡面有一個「我」,外面則顯出種種的色相,但一切都是平等如夢幻,如做夢般,正所謂「世事如戲」。行者應學習追求無作而常在的佛性,是圓滿、寂靜和光明的。要斷掉「煩惱」,要斷掉「常斷」,要斷掉「苦樂」,要斷掉「生死」,唯有「佛性」。真實的「佛性」是不可以用文字或言語去解釋或形容,而是要向內在觀照。


師尊開示後,唱誦組帶領大眾虔心齊唱佛號,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開光,並賜授寶貴的皈依灌頂。離開前,師尊慈悲加持,一一摩頂與會的善信。伴隨著師尊一路步出寺門,抬眼仰望夜空,月光皎潔明亮,又是一個讓人戀戀不捨的夜晚。在此起彼落的晚安聲中,期待下次的師徒聚首。
(相關經文及開示見本期第4、5版)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