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佛性是圓滿 寂靜跟光明


今天看到蓮滿上師的兒子,請出來給大家看一下,他是老三,蓮滿上師的第三個兒子,今天是nice day, beautiful day and a happy day.  You have so many girlfriend.  When are you getting married? 他今天剛剛大學畢業,以前抱到我家裡來的時候,我們稱為大、中、小地震,因為只要他們三個在,家裡就跟地震一樣,都是男孩子啦!老三抱在懷裡,老二就這樣子用頭去撞,那時候大地震、中地震、小地震,三個都很調皮,跳來跳去,現在都長得這麼高,在路上看見你也不一定認得。你小時候看他,現在看他,就是像夢幻,一場夢。他大學畢業了,沒有多久,那時候抱到真佛密苑來的時候,好小,就是這樣子,這麼大,現在這麼大,夢幻啊,人生如夢。


這個世事,很多事情,你經過很多事,就好像戲一樣,在作戲,在演戲,世事如戲啊!世間的事情像演戲一樣,一場一場這樣演,演了就沒有了,也演過了。再來呢,整個世間看起來就如幻一樣,夢、幻、戲,這種感覺在我們這些老人家,在老夫的眼中就覺得根本是幻相。你看到他這個樣子,再過一陣子他get married結婚;再來呢,have babies,生小孩;再來is old man,也是老人;再來is all die,是死了。這不是跟幻嗎,一個幻覺。房子也是一間換過一間。台灣的不用講,師尊到美國,巴拉,夢幻一場,沒有了;真佛密苑,夢幻一場,還存著殘夢在裡面;幽靈湖沒有了,舊的南山雅舍,回去一看沒有了,只有拜佛的手印印在地上,還在。他們保留了我拜佛的手印,你說拜了多少才能夠印在那個地上。那個還在,其他也是沒有了。新的南山雅舍,自從我回去一年回來,連那個鐵門的號碼我都忘掉了,進不去,號碼也忘了,連EMERGENCY的NUMBER也忘了,就是ALARM的NUMBER也忘了,開車庫的按鈕也忘了,什麼全部都忘了,才一年耶,記憶力真的是──你想想看嘛!你留著這些記憶做什麼,都會沒有的,才一年,什麼都忘了。我還到處找鑰匙,才能夠進家門,年紀大了也有健忘症。


有一個老人問他的朋友,「我已經得到健忘症了,你說怎麼辦?」他的朋友講,「那是很好的事啊!你每天早上醒過來,旁邊都是不同的女人。」他把老婆也忘了,老是以為是別人。這個健忘症也有好處,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每天早上醒過來說「你是誰」。


按照六祖所講,是教你遺忘了這一些,把常跟斷統統遺忘,甚至把你做的事情統統都忘了。你所能夠證明到的,你那個佛性永遠是無作而常在的那一個佛性,沒有什麼作為,很寂靜、很光明、很圓滿。佛教本身教你追求的,六祖教你追求的,就是圓滿、寂靜跟光明。(眾鼓掌)因為其他都是沒有用的。美妙的聲音、歌聲,當然是很好聽,但是你也不一定永遠聽那一首歌。有一次我聽一首歌覺得非常好聽,是愛爾蘭的一位歌星所唱的,聽了,哇!好美!天天聽,聽到最後你就不聽了,因為再怎麼美妙的你也會聽膩啊!再漂亮的你也會看膩啊!所有的也會變成空,所以六祖說,佛的本性是很快樂,很光明的,很寂滅的,就是靜,非常的安靜,佛性是非常的靜,非常光明的,非常快樂的,非常圓滿的。我們今天學佛就是要學這個,因為你如果沒有這個,你就是在永遠煩惱之中。為什麼那些美女,很漂亮的女生結婚了以後,又會離婚。她不是很漂亮嗎?那個身材是「38-24-38」,那麼美的身材,那麼好看的臉蛋,長髮飄逸,她結婚了也會離婚,因為先生看久了也是一樣膩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