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佛性是圓滿 寂靜跟光明


六祖講,這個是可以運用的,房子是可以運用的,身體是可以運用的,車子是可以運用的,都可以用的,但是「而不起用想」,不要起用的想念,「這個房子是我的」、「這身體是我的」、「這車子是我的」,因為車子會壞,你會死,房子會變成別人的,所以不要去想這個;「分別一切法」,你去分別,春夏秋冬,你去分別啊,「不起分別想」,也不要起分別想,因為都是轉來轉去,春夏秋冬,轉來轉去的,不要起分別想。什麼是「真常寂滅樂」,真正的你,在任何一個春夏秋冬裡面你都能得到快樂。禪師所講的,春有百花,夏天到最盛的時候,很多的星星出來,秋天還有月亮可以看,中秋節啊!夏天還有端午節可以過,冬天還有雪可賞,你每一件事情都要以快樂想,往快樂想你就全部都快樂;往憂愁想,你就全部得到憂鬱。按照六祖所說的,「真常寂滅樂」,你保持一種常態,那一種很寂靜的那一種快樂,就是真正的佛性顯現出來的,你永遠都在快樂之中,所以稱為「寂滅為樂」,寂滅為樂的意思就在這裡。


◎六祖講,我這樣子講也算勉強去說了。大家儘量往快樂想,不要往憂愁去想,永遠保持你心裡的寂靜,很安靜的去享受春夏秋冬,享受你的過去現在未來,享受目前所有的一切,你一直以快樂去想,不要用憂愁的心去想,這是人生哲學。事實上都是勉強講的。


有一個人買了一個莊園,哇,好大的莊園,「我用車子要繞一個小時才能夠繞完我的莊園」,聽到這樣子講的人,都以為他的莊園一定是非常大的,很有錢,一個小時才能繞完他的莊園。但是事實上他是騎著一個經常會掉鍊子的腳踏車去繞他的莊園,騎一下腳踏車鍊子就掉。記得我們以前小時候腳踏車是很破爛的,現在的腳踏車很好,不會掉鍊子。我們小時候騎的腳踏車會掉鍊子,騎一騎那個鍊子就掉到旁邊,我們必須要再把它弄上去,太鬆的話騎起來也很慢,經常騎著破腳踏車。你說破車子繞他的莊園一個小時,那是有可能,因為經常掉鍊子,不要以為他的莊園真的很大。別人講他的莊園很大,你就想,他不過是騎著一個掉鍊子的破腳踏車,當然要騎一個小時,也不是很大。


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大?大家會說,「與道合則大」。師尊講過了,跟佛的道理相應了你就變成最大;這世界這麼大,有人講「什麼最大?」「眼皮最大。」因為你眼睛一蓋什麼都沒有了,你什麼也看不見了。這世界在哪裡,你眼睛一蓋,什麼都沒了,all die,眼睛一閉什麼都沒有了,這個時候眼皮第一大,眼睛都看不到了。你說師尊有牙齒嗎?師尊的牙齒白嗎?White!師尊的牙齒不錯,所以我喜歡笑,「師尊!為什麼常常開心那樣笑呢?」因為我有一口白牙。問你一個問題,最晚出生的牙齒是什麼牙?「智齒」,你說的也對啦!我說的比你更對。最晚出生的牙一定是「假牙」。對不對?!你要看喔,一切都是假的,在假的當中你也很快樂,這個才是佛性。真的你也快樂,假的你也快樂,夢也快樂,幻也快樂,戲也快樂,必須要做如此想才叫作「寂滅為樂」。你看假牙,真牙會壞耶,假牙不會壞,對不對?!假牙你還可以eat steak,吃牛排,對不對?你看現在大家去植牙,植牙是真的牙還是假的牙?當然是假牙。什麼時候植牙,只有當你要老快要翹辨子的時候,你才會去植牙,當然是最晚出生的啦!最晚出生的一定是假牙。真牙都會蛀牙,會壞、會掉,你看假牙就是永遠存在你的牙齒當中。你老了一定要裝假牙,還要去植牙,植牙更好,尤其用鑽石去做的假牙,你如果做了鑽石假牙,不得了,你一定笑口常開,讓所有人全部羨慕死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