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無漏技法 一法不傳六耳

  有一個人,送他剛剛逝世的一個朋友花圈,飄帶上面寫著:「安息吧!再見!」但是事後,他覺得意猶未盡,便打電話給殯儀館:「請在『再見』前面加上『天堂裡』。」唸起來就是:「安息吧!天堂裡再見!」他跟殯儀館的人講:「如果字擠得下的話,就寫上『天堂裡』。」第二天,出殯的時候,花圈上的飄帶寫著:「安息吧!天堂裡再見!如果擠得下的話」。天堂也會客滿,擠不下怎麼辦呢?佛法是不一樣的,佛法小的話,像一根針頭,繡花針的針頭,比這還小。大呢?無限的,無盡的虛空大。所以,佛法講:「小而無內,大而無外」,這顯示佛法是無邊的。
  當初,維摩詰居士問文殊師利菩薩:「你認為我這房間大不大?」祂說:「你的房間很小。」維摩詰居士的臥室很小,維摩詰居士講:「那我讓你看,世界所有的淨土,所有無限的淨土,文殊師利菩薩你都去過,哪一個淨土的法座最大?」哪一個淨土的法座最大?你們上師回答,哪一個淨土?(摩訶雙蓮池)阿彌陀佛!你唸高王經,唸給我聽,慧君上師!(觀世音菩薩,南摩佛……佛告須彌燈王佛)好!停!不錯!「佛告須彌燈王佛」,在那個淨土裡面的法座是最大的,而且祂是法座的收集者,這個佛叫作「佛告須彌燈王佛」。你到這個佛的淨土,就可以看到,這個淨土全部都是如來的法座,因為祂保管所有一切如來的法座。(眾鼓掌)維摩詰居士講:「我將所有燈王佛保管的法座全部引進到我的房間裡面。」文殊師利菩薩非常的驚訝,「佛告須彌燈王佛」的法座,全部飄到維摩詰居士的房間,一點都不覺得小,充滿維摩詰居士的房間。所以,就是「佛告須彌燈王佛」這尊佛,所有如來的法座,專門都由祂的淨土保管,祂可以將所有的法座引進到維摩詰居士的小房間裡面,而不顯得維摩詰居士的房間小,這就是佛法無邊,西方極樂世界永遠不會客滿,永遠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去的。所以,小就像針尖那麼小,大是無限的大。
  我們在修行上,不能講假的,不能講假話。講假話,就是妄語,講妄語就是會下地獄的。佛教徒守五戒,殺、盜、淫、妄、酒,由這五戒開始延伸所有的戒律,其中的妄,就是假話,是不能亂講的。有一個小孩子,他去天主教教堂懺悔,他對神父講:「神父,我有罪。」神父告訴他說:「孩子啊!每個人都有罪,你犯了甚麼錯呢?」那個人回答:「神父啊!我偷了別人的一條牛,我該怎麼辦?我將牛送給你好不好?」神父回答:「我不要!你應該將牛送還給失主才對。」小孩子說:「但是,他說他不要啊!」神父就講:「那你就自己收下吧!」結果,神父回到家裡,發覺他的牛不見了。這講假話啊!拿話套神父,神父講「我不要你的牛,你偷來的牛,我怎麼會要?」結果他是偷神父的。
  師尊說法,講的是真話,不講假話,像我看見蓮花童子,我看見蓮花童子的光,有佛菩薩在我的耳朵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眾鼓掌)不講假話,如果,我講假話,我不會跟林志玲講的一樣,「名字倒過來唸」,我下金剛地獄,求出無期。我如果沒有看見蓮花童子,如果沒有聽見佛菩薩跟我講蓮花童子、是我自己亂編造出來的,我下金剛地獄,求出無期。這已經是很重的誓願了,如果沒有那一種聽見,那一種看見佛國淨土,看見蓮花童子,我這個人,就可以隨便你罵,隨便你講,隨意你啦!今天我修行,如果,我每一次都是漏的,而我自己講無漏,那也不行,那是說謊,那是妄語。所以,只要你有某一種成就,你就可以印證出來,完全是印證出來,絕對不是假的。大家注意這些文字,因為這些文字,我也不能講得太清楚,有些也是不能講的,就請大家原諒。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