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無漏技法 一法不傳六耳

  今天有一個比較特別的貴賓,他是台北樹林海明寺的釋聖松法師,現在海明寺的住持是哪一位?(明光法師)喔!明光法師,那你是海明寺的當家嗎?請坐。海明寺以前的住持長老就是悟明長老。悟明長老聽過我的名字,他到美國加州的時候,飛到西雅圖來參訪西雅圖雷藏寺,那時候,常仁和常智都在。後來,我第一次回台灣的時候,禮尚往來,我也去了海明寺參訪。當時的悟明長老送給我一盒很大的禮物,一個盒子裝的,外面再包著紙。悟明長老送給我了以後,問我一句話:「你知道我送給你甚麼禮物嗎?」這個是test,也就是他給我的考試。那麼大的盒子裡面裝的是甚麼東西啊?如果答不出來,馬上就漏氣了,很多真佛宗的弟子在旁邊,也有海明寺的師父在旁邊。那時候我就很平淡的,就是像現在電視上講的「淡定哥」,淡淡的,定定的,不受外界干擾,「淡定」,其實,在我們佛教叫作「禪」。我當時眼睛一閉,看看是甚麼東西,說真的,倒是看不出來。不過啊!我看的就是像很小張很小張的風景,很小張很小張的人物,就是很小張很小張的一些東西,像一張紙上面貼sticker (stamp),一行一行的這樣排著。我跟悟明長老講:「實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但是我看出來,每一頁都有貼小張小張的東西,上面有人物,有風景,有動物。」悟明長老就跟我講:「我送你的是一個很大冊的紀念郵票。」這樣對不對?(對!)還是看得出來的啦!是一小張一小張的sticker,上面都有圖案。盒子翻開來,打開來,悟明長老講說:「你講對了!那就是郵票,紀念郵票。」碰到長老,就好像是見到親人一樣,他現在圓寂了,他自己講要等「龍華三會」的時候,他要再下降到人間。謝謝釋聖松法師來,因為聖松法師一來,我就想起悟明長老跟我們真佛宗過去的因緣。
  人間是非常迅速的,將來我也會跟悟明長老一樣,離開台灣雷藏寺,離開西雅圖雷藏寺,離開所有的雷藏寺。其實,真正在「禪」來講,沒有來沒有去,叫作「如來、如去」。「如來」的意思是好像有來,其實是沒有來;「如去」──好像有去,其實也沒有去,這一點要大家參。甚麼是「如來」?甚麼是「如去」?為什麼沒有來、沒有去?因果又是甚麼?輪迴又是甚麼?如果能夠悟出來,才叫真正的開悟。這是講禪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