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無漏技法 一法不傳六耳

  師尊有講過一句話:「不捨一個眾生。」這一句話一講出來,接著,所以也就是「不告任何一個人」。(眾鼓掌)現在的社會不一樣,不同了,今天的社會,我看都是告來告去啊!一點芝麻小事都要告。在我看起來,簡直是……怎麼一點慈悲心都沒有?怎麼都是仇恨的心?要記得,我們學佛,重要的一點就是慈悲心,就是要有菩提心、中觀正見、出離心,這三點非常的重要。要有出離心啊!因為在世間,雖然,在污泥之中,可以長出蓮花,但是,不容易長出蓮花啊!我們還是去清淨的佛國要緊,精進的修行要緊。要有出離心,出離六道輪迴的心;要有菩提心,既然你知道佛法,就要弘法度眾生;要有中觀正見,你就會有相應;有中觀的心,就會相應,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有怨恨心的人,是不能夠相應的,只有有慈悲心、出離心、中觀正見的人,就很容易跟本尊相應。
  今天,我們做蓮花童子護摩,蓮花童子就是關聯著大日如來,關聯著佛眼佛母,關聯著阿彌陀佛,關聯著蓮花童子,關聯著蓮生活佛。只要你跟蓮花童子相應了,阿彌陀佛就相應了,佛眼佛母就相應了,大日如來也就相應了。所以蓮花童子相應法、上師相應法是最高、最無上的大法。(眾鼓掌)
  現在有法明同修會的張明聰師兄,專門研究蓮花童子,他從古代的書裡面找出來,像是從《魏史》,魏朝時候的歷史,北魏、隋、唐,在那個時代,他發覺,從印度到中土的第一位菩薩,居然叫作蓮花菩薩。(眾鼓掌)而且他還發覺到,蓮花菩薩以前為什麼叫作菩薩,也就是菩提薩埵,也稱為童子。為什麼呢?因為,菩薩的心就是赤子的心、童子的心,所以稱為蓮花童子。(眾鼓掌)再接著呢?他發覺,那時候在敦煌很多的窟裡面,有瑤池金母,有東王公,祂們坐的位子旁邊又有蓮花童子的雕像,不論是站的蓮花童子跟坐的蓮花童子,都跟東王公和西王母同樣併排坐著,而且蓮花是平等的,甚至於旁邊有釋迦牟尼佛,有阿難,有大迦葉,都是併排在海會圖裡面。這是張明聰師兄發現的,在北魏的歷史裡面,還有很多經典裡面,他都找出來。希望他將這些整理出來,成為一個小冊,叫作「蓮花童子研究」。他講,在魏、隋、唐的時候,就已經有了蓮花童子,而且在南北朝的時候,蓮花童子的窟中有無數的蓮花童子。我也到了佛國淨土,親自見了蓮花童子,還有聲音告訴我「你就是蓮花童子」,今天,我盧勝彥若沒有親證蓮花童子,我的耳朵沒有聽到佛菩薩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我的名字讓你倒著唸,你可以儘量倒著唸「彥勝盧」,都可以啦!我講一個笑話,台灣第一名模是誰?林志玲。她對記者講:「我的胸部是真的。」和尚不應該講這些,我們沒有非非之想,就是素的。記者不相信,就問她:「如果不是真的,怎麼辦呢?」林志玲就講:「如果,我要是說謊,以後你就將我的名字倒著唸。」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名字倒著唸也是「玲志林」。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