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無漏技法 一法不傳六耳

  出家人,只能單修,宗喀巴大師就是單修成就;優婆塞、優婆夷,只要合法的,可以雙修。密教規定的,要合法、要合儀軌,一切都是要合法、如法,才能夠行這個法。我講了甚麼都是佛法,在家居士要將這當成佛法。維摩詰居士講:「淫、怒、癡都是佛法。」所以,怎麼可以講,那個時候不是佛法呢?那個時候,也有大禮拜,也有大供養。男的供養甚麼?四守方母、八大空行母、二十天天女。而女的供養甚麼?二十四空行勇父,欲界天、色界天等二十四天,都要懂得供養。有大禮拜、大供養、有四皈依,你要請你的上師、本尊、護法全部列在你面前,按照規矩來,有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發菩提心,然後,還要學禪定,都有的,還有懺悔法,那個時候,也可以修懺悔法的。甚麼事情都有正反兩面,將任何事情轉化,全部就是供養。吃飯就是供養,穿衣就是結界,走路就是精進,臥下來睡覺就是眠光,修光明,都是修行啊!沒有不是修行的,你要懂得將世間所有的一切事,轉化成為修行的方法,就是密教教你的──懂得轉化。
  甲對乙講:「真倒楣,前兩天跟老婆坐地鐵,結果,老婆被擠得流產。」乙講:「這算甚麼呢?前兩天,我跟老婆坐地鐵,我老婆被擠得懷孕了。」這是轉化。不過,不要將佛法變成世間的事情,差別是這樣的。我們為什麼要好好的修行,每天好好精進的修行,因為你看,食衣住行都是佛法,行住坐臥全部都是佛法,沒有不是佛法的;只要將人間的事情轉化,全部就都是佛法。密教認為任何一個事情都是屬於佛法,以佛法的儀軌來做,全部都是佛法。
  我們不能想「臨時再來修」「我快死的時候再來修」,這是不一定的。因為,你要上天堂也不容易,就算是基督教、天主教要上天堂也不容易。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