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無漏技法 一法不傳六耳


  當時師父教我,你一定要修證無漏。這時候,因為你的無漏,氣才會足,明點才會增長,拙火才會燃,才會燃起來。這時候,你要融入空性,你看見你的明點光,全是仗著無漏,你才能看見佛性。如果你沒有無漏,明點漏光了,就是「天癸」沒有了,菩提心月液乾掉了,這時候,你連口水都沒有,身體一切邁入老化。所以,要學習密教,你要年輕,要有力量,要有能力,有堪能,就都必須要從密教的無漏著手。並不是我們只重視我們的肉體,不重心靈,不是的,是身心要合一。心靈上的稱為「顯」,身體上的稱為「密」,顯密能夠合一,就叫作圓融。所以,密教重視無漏技術的法,師父有交代:「不可說,不可講。」
  有一個小孩跟他的爸爸講:「我要聽故事。」他爸爸問他:「你要聽長的還是聽短的?」小孩子講:「我要聽長的。」「好。」他爸爸就講故事給他聽:「從前,有一隻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他就一直嗡嗡嗡下去,小孩子忍不住了:「爸爸,我要聽短的。」「好,從前有一隻蜜蜂,嗡……」他就將拖把拿起來「啪!」「死了。」這就是短的。今天,我的無漏技法,只能夠跟大家講:「從前有一隻蜜蜂,嗡嗡嗡,嗡嗡嗡……」你們要不要聽下去?不然啊!就是selamat pagi(印尼文:早安),要不然就是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安),是印尼話,早安和晚安。每一次,我想起印尼話,我就想起selamat (音同「死了嗎」),蜜蜂是死了。
  在這裡,實修方面宜請教真正的金剛上師口述,一法不傳六耳。為什麼這樣?因為密教的法,只能三個人在一起談,如果要修這個法,就要帶你自己的道侶一起灌頂,男的要灌三灌──無上密,女的灌空行母,如果你不帶你的道侶來,欸!不行,我不講給你聽。女的一個人來,我也不講給妳一個聽。要兩個一起來,我就會講給你們兩個聽。這是甚麼?「莊周蝴蝶夢」,真的,莊子有夢蝴蝶,他一下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莊子還是蝴蝶,這是一個無漏口訣。另外,「嘯父市上補履」,還有「邛疏寢石」,這都是對夢洩、遺精、精脈不存很有效的。那麼,收精回脈,就是本來要出來的,要有警戒心,在密教裡講,明點要流出來的時候,必須要警戒心,那種警戒心要時時放在你的心中,只要有一點點徵象出來,你馬上回收;然後運用身體的溫度,就是拙火,將它燃成氣,回歸到你原來的地方,明點不漏失。在密教,這就叫作無漏法,很難很難的。因為,人本身有他的慾望,他會漏掉。如果,你警覺到這個慾望,將它回收起來,那一種明點下降到快出門又叫它回來的時候,那一種樂叫作大樂。如果,你放它出門了,那是小樂。如上回講過的,男的慘叫一聲就結束了。就在要出門而還沒有出門,你要將它喚回來。我在上一回以一根吸管比喻,吸,就提起來,吸住了,但是只要一放手,就漏了。所以,不能放手,要由底下的氣往上推,上面的氣吐出去,底下的氣升上來就是「提」。
  密教的無漏技法有「薩迦六勢變」,像「日月朝天」,這時候,你要觀想本尊在虛空之中,上師、本尊、護法都在虛空之中,「日月朝天」就是你的兩個眼睛轉向上看,兩個眼球轉向上看,這個是提,可以提住明點;「舌抵上顎」,就是氣要跟上面的氣通,所以就是提明點;「壓喉結」,脈管吸水,一壓不漏,喉嚨壓住;「腹貼背」,腹部收縮,就是將明點擠上來;「提肛」,提住明點。我們在軍中,走路的時候,曾經練習立正,屁股要夾緊,立正的時候不是鬆鬆的,很標準的立正,屁股夾起來,一夾就縮小腹;自然的,你一提肛,就收小腹。如果腹部鬆下來,一鬆下來就漏。所以,一定要收小腹。提肛,將明點提住,這就是「薩迦六勢變」,有這樣練習經驗的人,在一剎那之間,便自然做成,也就是一種自然的反應,六勢自成。如此,變提著明點,再以身體的溫度,蒸發成為氣,在你身體裡面的奇經八脈全部統統運行,這是重點啊!所以,我是可以講「薩迦六勢變」,因為那是書上有的。但是它沒有講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上行氣呼出、腹貼背、提肛,這六點非常的重要,只要你學會這六點的話,就可以運用你的觀想力,想到你的本尊在虛空之中,然後,你自己進入虛空之中,也就是進入空性的一種觀想。這是一個技術的方法。這「薩迦六勢變」有一個口訣,非常的重要,叫作「迅」,就是非常的快,動作要非常的快,因為你不快的話,明點馬上就從門口「唰!」出去了,就結束了。其作用就是「迴」,只要明點一提起來,又可以重新來過。這就是密教裡面有提到的「薩迦六勢變」。其中,有心要、有口訣,只是需要私下講。當你來受灌頂的時候,私下講的,像是心要啦!其實,那都是一種力量。本來水是往下流,但是,如果你用氣壓住了,氣不要推動水的話,水就停住了;然後讓上行氣將它抽掉了,水就往上走,就是底下的氣進來,推它就會往上走了,這就是提的口訣。密教裡面講,身體裡面有所謂「降下來」、「提起來」、「持住」,然後將它分散到身體的百脈裡面,「降、提、持、散」,這種功夫運用了,你就可以用自己的明點來通脈,用明點和拙火一起開你的五輪,你就可以看到真正的佛性,密教是這樣講的。
  男的行者修行的方法很多,女的行者修行,只要在年輕的時候修證了,馬上就沒有紅菩提,就會停掉紅菩提。男的行者修證了,也不會漏白菩提。這時候,才稱為「金剛」,就是不壞的、堅固的、永遠不壞的,不會損壞的,不會讓其他東西損壞的。然後,可以將你的心輪摧破、打開,看見你的佛性。如果不這樣,你的身體就會很糟糕。所以,無漏的好處很多,不這樣做,身體就會老。
  有一位老先生,身體狀況已經很差了,他問健身房的教練:「我想吸引年輕的小姐、美眉,請問該使用哪一種機器比較好?」這教練看他的身體已經很差了,差不多了,就跟他講說:「來吧!只有外面的提款機可以幫助你。」其實,男生啊!一生之中,愛情都是非常專一的,這是一個笑話啦!大家聽聽就好。男人用情實在是很專一的,因為在他十八歲的時候,他一定喜歡他的同學,因為,他的同學也十八歲;他二十八歲的時候,還是喜歡十八歲的;到了三十八歲的時候,還是喜歡十八歲的;到了八十八歲的時候,還是喜歡十八歲的;你看,男人的用心實在很專一啊!值得讚嘆。但是,必須要練成無漏技法。你真正有本領,根本不漏失明點,你全身充滿賀爾蒙,不然,你到了六十幾歲,到了快七十歲,你的「天癸」就沒有了,生長賀爾蒙的機能就消失掉,「天癸」停止了,沒有賀爾蒙,邁入老化。沒有賀爾蒙,腦筋怎麼想也沒有用。告訴你,那時候雖然有十八歲的美眉在你面前,你只有哭,對不對?你老了,沒用了。有一個老人家,帶著他的女朋友到motel,去了以後喝了一口茶,說:「欸!我們走了。」當開著車出來的時候,說:「欸?我好像忘掉有一件事情沒有做。」記憶力都那麼差了,怎麼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