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正覺就是大覺

  其實男女之間的感情,也差不多是用騙的,「我真的很愛你」那一句話裡面就包含了「我是真心的在騙你」。你聽過盜亦有道,所謂盜亦有道是因為孔子時代有一個柳下惠,他的弟弟叫作盜跖,專門做強盜,而且搶得很厲害。孔子問他:「你怎麼可以做強盜?」他說:「你不要以為只有聖人才有道理,我們做強盜的也有道理。」
  孔子一聽就迷糊了,怎麼做強盜也有道理?「我要觀察知道哪裡會有錢、有寶,不能說一進去結果搶到乞丐窩。」第一個衝進去搶,就是他有勇氣的道,有勇氣的才走前面;好像官兵要來抓了,他最後一個出來,就是他本身一個義氣的道;分贓很平均,這就是仁義的道,很仁心,大家公平分;我看到很窮困的,我也施捨給他,這就是仁義的道,所以這就是盜亦有道。
  「我是強盜,我盜亦有道,先進去,後出來,分贓很平等,我知道哪裡有錢,我還能夠佈施。」孔子一聽沒話可以講,他說:「同樣的你是用聖賢的道理在騙眾生,我是用搶錢的方法在騙眾生,為什麼你是聖人我是強盜?」這個道理也是很厲害,講出一番道理,但是這個道理是歪理,但是所謂盜亦有道就是這樣來的。
  我們今天的正覺不是這樣子的,大覺也不是這樣子,真正擺脫了一切污染而看見佛性,這就是大覺金仙。「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就是東密本身的九字真言,它有手印,我經常比的,而且它有四縱五橫印,就是一個網。所有不好的東西到你面前來,你唸「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然後,比個劍指,畫四縱五橫印,就是一個網,擋在網外,你自己就清淨了,就吉祥了,就無事。對付病業也是這樣,也可以加持別人病業退散,一切不吉祥退散,一些業障退散。這是九字真言的其中一個意義,也就是自己結界,你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印,東南西北,四縱五橫印,一切不好的東西都離開你。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