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正覺就是大覺

  《西遊記》裡面的妖怪都是佛菩薩的寵物,地藏王菩薩的寵物是「諦聽」,觀世音菩薩有一隻鳥—–太平鳥,咬著唸珠;文殊菩薩的寵物就是獅子;普賢菩薩的寵物就是大象;密教針巴拉的寵物就是吐寶鼠;印度教的大梵天就是七隻白鵝;保護神毗濕奴本身就是大鵬金翅鳥;另外,破壞神Shira(濕婆)大自在天的寵物就是大白牛。很多佛菩薩都有寵物。我想蓮花童子的寵物,一定是蓮花,祂喜歡清淨的蓮花,也象徵著從污穢的人間,然後長出清淨。從圍在唐僧周圍的,貪瞋癡,心猿意馬,保住唐僧本身的清淨。修行就是這樣,就是把所有的污染去除掉,讓你自己成為清淨的蓮花。
  清淨的蓮花沒有受污染,沒有受污染你再去參什麼是「大覺」、什麼叫「明心」,你有明心再修密教的氣脈明點,一直到蓮花開放,看見自己的佛性,就是今天所講這個「大覺」,是最重要的。
  有一個離婚的男士講「女人是禍水」、「女人是麻煩」、「女人是一堆屎」。隔了不久以後他又結婚,人家就跟他講,你不是說「女人是禍水」、「女人是很麻煩的」、「女人是一堆屎」,你怎麼又結婚了?
  這個貪性很難改,最重要的是往這方面下手是最好。有一個丈夫回家很不高興,妻子很關心地問他:「你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嗎?」丈夫講:「我今天在公車上面撿到兩百塊錢。」妻子說:「那應該很高興啊!」丈夫就回答:「另一個乘客也看見了,我跟他平分。」妻子講說:「那你不是還有一百塊嗎?」丈夫回答:「回家以前我才發覺那兩百塊,其實是我自己弄丟的。」其實不要貪小便宜,因為貪小便宜有時候是吃大虧。台灣有很多詐騙集團,印尼也有詐騙集團,不要貪心,不要貪小便宜,不要顛倒,要確實了解明白事情的真相才不會被騙。詐騙集團就是利用你的貪念來欺騙你,這是利用人的貪念才會有詐騙集團。這個世界上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因為他在騙你的時候用的是真的,你說是不是啊!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