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正覺就是大覺

  那麼唯有翻轉,你修行才能夠得到大覺。有一個小孩子迷失了,警察問小孩子:「你爸爸叫什麼名字?」小女孩講:「爸爸叫死鬼。」「那你媽媽叫什麼呢?」小女孩聽了說:「我媽媽叫三八。」這個都是迷失了啦!「那你爸爸媽媽叫你什麼?」「他們叫我乖乖。」這個雖然都是彼此的稱呼,事實上她沒有講出真正的名字,這個就是迷失,都不能切中真正的主題。
  覺悟明心,不能是我講給你聽,你就覺悟,不可以的。必須要你自己去精進努力,自己去參出來,參出來才叫作「破參」。然後你過了幾關你終於開悟了,這個時候才算是有覺悟。覺悟以後你來修禪定,就比較容易。
  我們在修行當中,每天都是要很精進,因為精進跟六度都有關聯的,你光修佈施,佈施也要精進;你修守戒,守戒也要精進,有精進的精神在裡面。你修忍辱,忍辱也一樣要精進,你忍辱不精進的話,鬆懈掉就不行了,就不算忍辱。你修禪定,禪定也更要精進;你修智慧,智慧也要精進。這精進是符合每一個六度當中,每一個統統都是要精進。
  我們每一天所做的工作都要做,每一天所要修的都要修,每一天我們一定要放空,就是在修當中啊,要在瑜伽裡面做放空。精進是每一天都要做的。有一次母親節的晚上,母親在廚房裡面洗碗,女兒看見就跟她的母親講,「媽媽啊!今天是母親節,你不用洗碗。」母親聽了非常感動,這個女兒已經長大懂事了,結果當母親把碗放著,雙手再擦乾淨,然後女兒就加了一句話,「今天不用洗碗,留著明天再洗。」
  其實每天的工作是每天要做的,不是生日,或者是新年,或者是母親節、父親節那一天就可以休假。像在台灣是週休二日,美國也是一樣,印尼也是休二日,全部學美國的。慘了!會變得很懶。修行沒有休二日,是要每天做,不能休二日。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