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瑜伽師修雙運 永遠快樂

  「有名的一件典故是:大修行者畢瓦巴」,畢瓦巴是薩迦教的第一個祖師,祂原來是那爛陀大學(Nalanda University)的校長,祂是修顯教的。其實在印度也有顯教、密教之分,在西藏,一樣有顯教、密教之分。那時候,在西藏,顯教和密教的互相攻擊也是很厲害,印度也是一樣。這位那爛陀的校長,聽說祂在三十幾歲就過世了,其實沒有,祂是跑到深山裡修瑜伽士,由顯轉成為密,更深層的瑜伽,這就是畢瓦巴。在印度的瓦拉拉西(Varanas)的地方,我們稱為「完啦!拉希!」它是在恆河旁邊,有五千多年歷史的古城市。師尊跟幾個同門都去過,那是印度教的聖地。那一天,吃早餐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有吃雞蛋,打開雞蛋一看,欸?雞蛋裡面有眼睛啊!還有羽毛,還有很多東西。我供養我的護法,祂們都沒有來。我一看放下來,不吃為妙,不吃就好了。這一餐我就是喝水。我們同門啊!吃得很舒服,完啦!拉希,十八個人去,十七個人拉希,就只有師尊一個人沒有拉希。去印度啊!水要注意,water啊!我們都是將自己帶的水拿來喝,他們的水只能沐浴洗澡,連洗臉時鼻孔朝天都不行,滴兩滴進去,還會長蟲。
  「畢瓦巴在瓦拉拉西潛修的時候,遇見香巴噶舉派的傳承祖師之一,叫做蘇卡悉地」,香巴噶舉是白教一個支派,而蘇卡悉地是白教香巴噶舉的祖師,她是女的,畢瓦巴是男的。
◎「那時候蘇卡悉地已經六十一歲,畢瓦巴與蘇卡悉地行雙身雙運,竟然將蘇卡悉地轉成十六歲。」
  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蘇卡悉地因雙身法而大受用,這一生都是十六歲的模樣。」所以,這是有好處的,都很年輕啊!「蘇卡悉地最後證得無死虹光。」女生做雙運的時候,要觀想全身是透明體,中間有一條中脈到了密輪。密輪的這一條中脈,在做雙運的時候,氣一直進去,就可以將中脈打通,這是有口訣的。不是像一般世間男女,這樣做中脈就通,不是!是女方要懂得口訣,叫做納氣,要能夠納對方的氣進入中脈。而納氣的法就是口訣,受了灌頂以後才能夠講怎麼樣去納氣。蘇卡悉地最後證得無死虹光,因為中脈通了,中脈又會發光,中脈本身的力量會在拙火發光的時候,將全身所有物質的東西焚燒掉,就變成一道光昇上虛空,這就是「無死虹光」。所以,修行修到最高境界就是無死虹光,以瑜伽士來講,這是最高的境界,不會死的,像光一樣昇入虛空之中。這就是很多的益處。
  修清淨法的要注意,比丘修顯教,或者修密教,當你修本尊法,還沒有到無上密部時,你就一定要修清淨法。修清淨法,像是碰到女生的手是不可以的。女生拿東西供養你,你不能碰她的手,不能碰她的身體,很多規矩的。在顯教裡面,甚至於你修律宗,不能眼睛看女生。有一個笑話,在上課的牆壁上,有人寫道:「女人就是禍水,女人就是麻煩,女人就是一坨屎。」後面又有人寫:「男人就是愛闖禍,男人就是愛找麻煩,男人就是愛吃屎。」男女之間,真的是很難講。以前,在古代時寫文章,寫「一日出門,一回首,見到一個標緻的女郎,雙目一接,哇!真麗人也。」就是很漂亮的女生,再來就寫他們怎麼交往的經過。有一張圖畫,畫一個修行的比丘,坐在這邊修行,有一個高挑的女生,站的很高,兩條白腿在比丘的後面,她彎著腰。那位比丘就講:「施主啊!妳離得我越近,我就離成佛越遠。」所以,不可以的。以前,女生要供養比丘時,在古代的規矩是這樣,一個修行人閉關修行,是在距離五百公尺以外,將食物放在那裡,修行人出來拿食物進去裡面吃。那個女的就要求修行人:「可以不可以兩百公尺?」修行人講:「兩百公尺也沒甚麼關係,反正距離也蠻遠的。」好啦!兩百公尺。那女的又要求,她說:「能不能五十公尺?反正你也接觸不到我。」閉關修行的比丘就說:「好啦!五十公尺。」比丘就看,到底是哪一個女生供養他,一看,哇!真麗人也,很漂亮的。那女生又要求了:「能不能拿到你的門旁邊?」修行閉關的比丘就講:「好啦!讓你拿到門邊,反正,我不開門。」當那位供養的少女拿到門邊的時候,比丘就開門,那位少女就進去了。終於,這位閉關的修行人跟那位少女,抱著一個baby走出來。修律宗的,重要的話講一講,規定只能講三句話,不能多講,看女生不能眼睛看眼睛,要看著地講。而且,講完就要出去,規矩是很嚴的。但是只要你修成了,認為「女色不能誘惑我」,女色絕不會誘惑你的時候,你就可以修雙身,要到那個地步啊!真正成為女色不能誘惑你的時候,你才可以修雙身。密教也有這樣的規矩。
  修雙身有甚麼大益處呢?第一個益處,精神非常的充足,精神非常的旺,很有益處。第二個益處,氣非常的定,氣定神閒,容光煥發。第三個益處,可以治癒很多的陰症,陰的症,就是好像沖煞啦!氣不足,全身都是陰的毛病,年紀不大,看起來就像一個老人一樣。像鬼神病,就是陰症,可以治好。第四個益處,你的骨骼非常的健康,走路非常的輕而且快。就算年紀很大,也沒有老人的樣子,不會腰痠也不會背痛,四肢也不會無力。第五個益處,身中諸脈,所有的脈,身中兩萬七千脈,全部脈脈順暢。中脈是主要的脈,其他我們身中很多的微血管都是脈,都叫做脈,全部都充滿,一直到指頭間,到腳底,到腳尖,全部都是脈,兩萬七千脈,統統都是通的,脈跟脈之間都順暢,身體不會痛。當你的脈有阻礙,就產生了痛,痛久了就發炎。哪裡痠痛,哪裡的脈就不通。這時候,密教行者要將你的不通的脈用拙火多燒幾次,脈就通了。不然,你就要請推拿師啊!很多人經脈不通,就是去找推拿的師父推到通。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