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喜金剛赫魯噶雙身法可以淨化貪念


<蓮生法王2012年8月4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二十二章:「薩迦證空上師」。
  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南摩地藏王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是西雅圖最熱的一天,差不多是華氏九十三度,攝氏是幾度?反正華氏是九十三度就對了,我數學也不好,也不會換算成攝氏是幾度,三十三度已經是西雅圖最熱的,聽說明天也很熱,星期一才又會好一點,大家辛苦了。
  我記得今年年初的時候,有一位張佳琪,她主持一個我對今年水龍年的年運到底是如何的座談會,她來問我,當時,旁邊另外有兩位,就是兩位台灣名嘴,一位是誰?許聖梅,另外一位是誰?還記得嗎?男的,大家都忘掉他的名字,台灣電視台經常出現的,喔!林朝鑫跟許聖梅,是嗎?就是有三個人一起談論水龍年。
  還記得嗎?瑤池金母有跟我指示,今年水龍年,在世界各地都有地、水、火、風的災難。不只有天災,還有人禍。「地」就是地震,「水」就是水災,淹大水。火呢?我以為是房子燒掉的火災。風災就是像颱風、颶風都是。當時在做對國運的預言,指的是台灣,還有兩岸,就是中國大陸。大家可以看得到,水災是真的,都淹了大水,台灣也淹大水,中國大陸也淹大水。台灣也有了颱風,中國大陸也有颱風進去,所以,風災也到來了。我問瑤池金母:「火怎麼還沒到?」祂跟我講:「天氣熱成這樣就是火。」熱就是火。美國的西北角應該是最清涼的地方,西雅圖還是都有到華氏九十三度。今天中午,我看到有三位同門在馬路上走,我跟他們講:「天氣很熱,趕快進到屋子裡。」他們說:「沒關係的,紐約比這裡還熱。」他們說紐約有一百多度。我問Las Vegas(拉斯維加斯)的蓮寶上師:「你們Las Vegas 有多少度?」一百一十四啊!哇!我一聽到Las Vegas有一百一十四度,我就覺得西雅圖非常的涼,比起來,這裡是涼多了。紐約也熱,德州好像達拉斯都非常的熱。加州也是很熱,北加州可能好一點,南加州可能熱一點。熱就是火。那麼地呢?「地」是地震,我就問瑤池金母:「怎麼沒有來?」但是我覺得我問這句話是錯的。因為地震是最厲害的,將心比心哪!如果哪裡有地震,而我們是那裡的人,你會怎麼樣?
  阿底峽尊者向金洲大師求法,在印尼蘇門答臘的占碑,那裡在古代就叫做金洲。阿底峽尊者從天竺(印度)坐船坐了十二個月到了蘇門答臘的占碑,向金洲大師求法,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法就是發菩提心,七種發菩提心的方法。阿底峽尊者坐船坐十二個月,先從印度到獅子國,就是斯里蘭卡,再從斯里蘭卡到蘇門答臘,一共有十二個月之久。然後,又等了十二個月,金洲大師才見祂,傳給祂發菩提心的法。其中有一樣就是「自他互換法」,自己跟別人互相交換的方法。你看到病人的時候,你沒有感覺到自己是病人,但是你要用自他互換法,如果自己就是那個病人的時候,你希望得到甚麼?這樣你就能夠發起菩提心。自他互換法就是,看到別人苦,你自己就苦;看到別人病,你自己就病;看到別人殘障,你自己就變成殘障。這樣才能夠發起菩提心。看到別人非常的恨你,辱罵你。你要為他想,為什麼他會恨你?為什麼他會辱罵你?如果理由是正當的,就心甘情願,是應該的。所以,發菩提心的方法有一個就是自他互換,也就是你自己常常想那些在痛苦中的人。因此,我問瑤池金母:「你說地水火風都會到,那麼地震呢?」但是一問,我就知道是錯的。為什麼?因為,如果你知道哪裡有了地震,而那裡的災情慘重,你在這邊看電視,一點同情心都沒有了,你還希望有地震?!但是,如果換成你是有地震那邊的人,你怎麼想?所以,這樣你才能發起菩提心。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