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瑜伽師修雙運 永遠快樂


<蓮生法王2012年8月5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大自在王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二十二章:「薩迦證空上師」。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大自在王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的貴賓是真佛宗的大掌櫃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還有莊醫師。他們剛才有介紹了加州的四位小女生,還有所有的貴賓,大家好。
  昨天晚上在西雅圖雷藏寺已經跟大家講了。其實密教的雙身跟男女的情欲是大大的不一樣,千萬不要將密教的雙身和男女的情欲混同在一起,是有差別的。差別的是甚麼?在於密教行者本身是在修煉,而不是在縱欲,不是在做男女之間情欲的事情。一個是聖,聖人的聖,一個是俗,俗家的俗。一個是淨,清淨的淨,一個也就是世俗人本身的性。二者是有差別的,而且是絕對的不同,是不一樣的。一般的世俗男女,他們的情欲是會快樂一陣子,然後兩個人就會非常的疲乏。可以這樣講,兩個人在做之前是充氣的輪胎,做完以後是洩了氣的輪胎,這是世俗的。但是密教的雙身法一個是大受用,氣也很足,中脈也通,拙火也昇起來,明點也能夠降提,這是大受用;另外,有大益處,就是有很大益處的,很有受益的。對一個修行人來講,他好像突然變的非常的充足,而且非常有精神。
  在這裡有講,「以外相上來講,頭髮由白轉黑,雙目炯炯有神,耳朵聽的聲音非常的清晰,皮膚產生光澤」,最重要是「連皺紋也消失掉,變的非常的細嫩」,這是從外相看起來的。「雙目炯炯有神」,師尊到現在還沒有戴過眼鏡,每一行字都看得非常清楚。很細小的字像手錶上的Saturday(星期六)and today is 5(5日),我都還是看的很清楚;手錶上的字Rolex、勞力士,看的很清楚。書本上的小字,師尊都看得清楚。寫文章也不用戴眼鏡,我從來沒戴過眼鏡。我六十八歲,去檢查眼睛,醫生說一切正常,沒有白內障,沒有青光眼,視力也差不多,他說是稍微有一點點散光。他說如果有感覺到有一點點不舒服的話,醫生叫我戴太陽眼鏡。不過,我沒有戴眼鏡的習慣。所以,你們看到師尊都是沒有戴眼鏡的。
  「耳朵聽音清晰」,你們跟我講話,我都可以聽得清楚,我不用戴助聽器。蓮高上師有戴助聽器。這裡有兩個上師年紀比我大,蓮高是七十五,蓮聞是七十六啊?你們有沒有戴眼鏡啊?都有。我到現在六十八歲,從來沒有戴過眼鏡。很多同門覺得很奇怪,我吃飯時,都是人家幫我夾好菜放在我面前,就這樣,謠言出去了:「師尊的眼睛看不到了,必須要人家夾菜到祂的面前,祂這樣才能夠吃到東西。」我告訴你,中間有好東西,我還是會夾一下的,不會看不見的啦!我還可以丟球,兩個球丟上去,接一個丟一個,接一個丟一個,接、丟、接、丟、接、丟,三個球一起,還可以的。所以眼力不錯,聽力也可以。
  「皮膚有光澤」,這很難講啦!六十八歲了,皮膚有甚麼光澤?有,我的皮膚還是細細白白的。有沒有?白匏匏幼綿綿(台語:白嫩綿細)。當然,大家不要看腳,因為有虎皮斑,虎皮斑是活佛的象徵。(眾鼓掌)
  我們到希臘去玩的時候,在希臘居然排了九天,我本來沒有虎皮斑的,就是去希臘讓太陽的紫外線這樣照照照,到最後,哇!我的兩隻腳變成有虎皮斑。不過,虎皮斑是活佛的象徵。還有「連皺紋也沒有,變的更細嫩」。我回台灣的時候,因為台灣濕氣比較重,因為濕氣的滋潤,皺紋就少了,但是回到美國來,就多了些皺紋。像美國人有些皺紋是很厲害的,皺紋都是很重的。所以,我的皺紋不算是罪過啦!皮膚還好啦!裡面的皮膚沒有曬到太陽,都是白白的。你看!不過,比起女生是不能比,女生的皮膚更白,天生的啦!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