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喜金剛赫魯噶雙身法可以淨化貪念

◎「這等造業之人,其死後必下金剛地獄。」所以,雙身法冒牌不得。祖師爺有講,如果你不懂得這個法而行這個法,一定下金剛地獄,因為那是你的貪念所驅使。
  因為你不是以貪止貪。要以貪來修行,到最後,你練成了以後,你得到真正的大樂,你就不需要這一種小貪,可以將這種貪念淨除,叫做淨貪。因為在這時候,你的明點能夠自己下降,可以昇上來,可以持,可以散,你的拙火也可以昇起來,也可以下降。這樣所產生出來的已經大過於人間的那一種小樂。「一旦下了金剛地獄,求出無期啊!」你要出來都很難,也就是沒有出來的時候。「因為他們冒濫了佛法。」「以為佛法是如此的貪淫及污穢。」也就是你已經冒犯了佛法,冒牌的,用雙身法騙人,已經冒濫了佛法。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要以為貪小便宜,貪這個,貪那個,結果下金剛地獄,因為濫用了佛法,以為佛法就是貪淫跟污穢。現在外面的人罵雙身法是貪淫跟污穢,就是這樣罵的。事實上,不是!只要懂得口訣、方法、訣竅,懂得種種雙身法從頭到尾的方法,這是清淨的;如果不是這樣,那就是貪淫及污穢。
  「所有淨化的次第,其實就可以從喜金剛赫魯噶的雙身法中得之。」要淨化你自己的貪,就是用這樣貪的方法來淨化你自己的貪念,將它淨化掉了。所以,喜金剛赫魯噶的雙身法是可以將你的貪念淨化掉。我講一個口訣,這不是真正的口訣,而是笑話的口訣。有一個人去攀岩,攀岩就是爬山,攀岩石。當他快爬到山頂的時候,有一隻很大的、灰色的狼,拿著一根燃著的蠟燭想將繩子燒斷。你怎麼救你自己?笑話的口訣是這樣,那個人就唱起一首歌”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那隻狼自己就將蠟燭吹熄。救你的口訣,就是唱這首歌,就會將蠟燭吹掉。其實,雙身法裡面有很多口訣也是像這樣,如果你懂得這個口訣,你就不會死,不會下金剛地獄,如果你不懂這個口訣,你就下金剛地獄。有很多的口訣,像蓮花開放,將你跟你的老婆一起包在蓮花裡面,不是行那一種房事,因為他們在行的那一種房事,鬼神都看不到。祂要記錄你做多少次,都沒辦法記錄。所以,這就是口訣啊!第一個口訣就是這樣。
  淨化的次第,要清淨。《維摩詰經》和《圓覺經》裡都提到的:「淫、怒、癡都是佛法」,我並沒有講錯,淫也是佛法,怒也是佛法,癡也是佛法。那麼,淫為什麼是佛法?因為可以從貪道去修,而將貪淨化掉成佛。怒為什麼是佛法?因為你降伏四魔而變成金剛,所以是佛法。癡為什麼是佛法?因為你癡、無明,笨到人家欺負你,人家騙你的錢,你錢也給他,你統統不要緊,這就是菩薩。所以貪、瞋、癡也可以變成菩薩。反正,甚麼統統都好,甚麼事都可以,人家欠你錢也可以,人家打你也可以,人家罵你也可以,人家侮辱你也可以,但是你還是不忘失你的菩提心。就是笨、愚蠢,就是癡,也是佛法,可以成就菩薩。我講貪、瞋、癡是佛法就是這樣。所以,「淨化的次第,其實可以從喜金剛赫魯噶的雙身法中得之啊!」
  「薩迦證空上師如是說:世俗男歡女愛的貪欲才稱為淫,不管是正淫邪淫,都是淫。」甚麼叫正淫?合法的夫妻叫正淫。甚麼是邪淫?就是不合法的,不如法的。但是正淫、邪淫都是淫。為什麼?因為正淫是法律上合法的,法律上不合法的、不如法的都叫做邪淫。但是,都是淫。合法的,一個是為了要傳宗接代,生孩子嘛!第二個是貪一時的快樂,貪那一霎那之間的快樂。有經驗的人就知道了,男人的快樂嘛!幾秒鐘就結束了,慘叫一聲就完了。女人的快樂,好像比較長久一點,她全身都快樂,快樂也比較長。男的年輕一點的,one time(一次)、two times(兩次);女的快樂,five times(5次)、ten times(10次)、twenty times(20次)、thirty times(30次)。thirty times(30次)?有沒有神經啊?沒有神經啊!告訴你,真的有。「這都是貪一時的快樂,男人樂此,女人樂此,但,畢竟是空啊!沒有甚麼益處。」女人講:「我們女人,每年衣服啊!有沒有?每年流行一種顏色,都有流行的顏色。」前年是紫色,去年是黑色,今年是藍色。男人講:「我們也有流行的顏色。」女人說:「甚麼色?」男人講:「女色。」都是貪哪!世間男女都是貪。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