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喜金剛赫魯噶雙身法可以淨化貪念


  經過幾次的刺激以後,祂就覺得出離心很重要,發菩提心很重要,這兩樣,地藏菩薩都做到了。祂是所有菩薩中,現聲聞相,就是比丘相的,祂的出離心也很重,祂所發的菩提心願也是最重的。所以祂住在地獄。我們要學習這樣的精神。我不是說你們有頭髮的就是貪心很重,不是啦!不是這樣啦!因為,你們畢竟也是在修行,修行者就是有出離心。然後你要愛眾生,有大愛的精神,那就是菩提心,不分彼此,不要分別彼此,眾生都是一樣的,只要你分了彼此,就產生不了大愛的菩提心。今天因為修的是地藏王菩薩,所以講一下菩提心跟出離心。師尊也不是叫大家統統都出家,你有緣分出家的,你就出家;沒有緣分出家的,在家一樣可以修行,一樣可以成佛。只要貪念不要太重,貪、瞋、癡、無明都不要太重,耳朵不要隨便聽人家講甚麼話就相信,自己要有主張;聽了人家講是是非非或者是譭謗的話,或者是東家長、李家短,天天搞一些是非,沒有意思的。所以口業也是很重要,不要造口業。如果你對一個聖賢,你譭謗他,你就造了很重的口業;即使他不是聖賢,你也是不應該造口業的啊!何必講得讓天下人都知道呢?對不對?如果那個人不是這樣十分的可惡,他只有一分的惡,你卻將他講成十分的惡,那你就造了九分的口業。所以,有時候,你沒聽到的,你沒有看到的,或者是你聽到的,隨便謠言你就相信,這樣也是不好。然後,你再傳播出去,又更不好。我希望大家的身、口、意,就是你的身體、你的嘴巴、你的意念都要清淨,修密教就是要教你身、口、意清淨的,因為身口意清淨才能成佛。
  我講《喜金剛》,薩迦證空上師也是這樣講,「藉著雙身法而行貪欲的冒牌行者也很多。」哇!這句話很嚴重。很多的修行人,在家的,出家的也有,甚至修道的、修顯的、修密的修行人都有。「喔!我懂得雙身法,我教你。」當他們看見漂亮的女生,很美的女生,就講:「我會雙身法,我教你。」你就要注意了,他是不是冒牌的?還是真的懂得的?按照密教的說法,現在很多密教的上師講:「在這天底下,雙身法已經失傳,沒有雙身法了。如果,現在還講雙身法的,都是冒牌的啦!」現在也是有人提出來這樣講的:「現在講雙身法的都是冒牌的。」你首先要抱持一個觀念,千萬不要被人家騙了。有人講一句話:「寧可相信天下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那一張破嘴。」真的,騙人的很多,男的騙子,女的騙子,統統都有,都是騙人的。現在全世界都有詐騙集團,你看像山寨版多的很。問題是真的名牌還是假的名牌,都是冒牌。
  有人講,中國大陸冒牌的最多,有一個人他想自殺,他去買一瓶農藥,咕嚕咕嚕咕嚕灌下去,結果沒有死,原來那農藥是冒牌的,山寨版的。沒辦法,「去買一條粗繩吧!」他買很粗的繩掛在樹上,然後上吊,結果「砰!」掉下來,原來這條繩也是山寨版的,是紙做的。他想:「既然死不了,乾脆去喝一瓶酒慶祝慶祝。」這一喝,他就死了,因為酒也是冒牌的。
  冒牌的,自認為自己懂得雙身法的很多。不要說顯教、密教,還有道教,甚至凡夫俗子都有人說懂得雙身法。每個都說懂,當然,他們所懂得的都是生孩子的法。大家都貪,很多人都貪的,不管是男的、女的,都是貪的,都說懂得雙身法──冒牌的,太多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