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俱生喜是樂空雙融

  我講過,有一個個子很矮小、身體瘦弱的男生,然後有一個女的,身體很粗壯,像女大力士一樣,舉重的那一種大力士,女的控告那個男的強暴她。法官說:「啊?那個男的瘦瘦小小的,好像快沒有氣了,女生非常的strong(強壯),像猩猩一樣,奇怪,這男的怎麼能夠強暴這個女的?」就當場將門關起來,法警也趕出去,法官:「你怎麼強暴她?」她教那個男的示範怎麼去強暴那個女的,那女的兩腳一夾,男的手都扳不開的,女的腳一踢,男的就飛出去。這還會強暴嗎?那個男的手上有拿甚麼刀啊、槍啊?又沒有。法官用妙觀察智一看:「哎呀!這是誣告,不太可能的。」這是妙觀察智。當然,也許我講的是不對,或許是另有恐嚇怎麼樣的,這個我就不知道了。總之,你要用妙觀察智觀察,到底是不是性侵、強暴,到底是不是?這些事情你都可以用妙觀察智看的,你要會證明。
  「以自身證明真如是成所作智」,用你的身體證明佛性,這就是你成就了這樣偉大的智慧。「以完全無分別義」,這樣的圓滿、無分別的意義來看,「就是法界體性智」,法界體性就是這樣,圓滿的、完美的,一點也沒有差錯的。
  講到妙觀察智,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醫生說:「去幫那位要出院的病人再打一支鎮定劑。」護士說:「為什麼呢?他都可以出院了,為什麼還要打一支鎮定劑呢?」醫生講:「還是要打,因為等一下他要結帳,我怕他看到價錢會受不了。」這是醫生的妙觀察智。其實,有時觀察也會錯誤的,像有人因為會痛害怕打針的,跑到護士那裡要打針,問護士:「你打針有幾年了?」「我打針有二十年了…」「喔!這樣安心了。」結果這一針下去,痛得要命。他說:「怎麼會痛呢?」「我還沒有講完,我打針二十年,從來沒有不痛的。」所以聽話要聽完。
  我每一次去Overlake hospital抽血檢查的時候,碰到西方人的護士,我就很怕。現在有很多東方人的護士在裡面。很奇怪,我的皮膚很白,但是脈特別的細,看不到青脈。人家的血管是冒出來的,都可以看到青青的幾條,而我的是看不到的。西方的護士叫我手捏緊,綁得緊一點,血管還是浮不出來。最後沒辦法,亂插啦!唉唷!插不對,還插在旁邊。有時候還插好幾個孔,痛得我要死。東方的護士將針拿起來,望著別的地方,然後轉過身一插,欸!她就中了。這奇怪啦!妙觀察智啊!很厲害的,她根本不看你的,酒精擦一擦,綁緊,手握緊,拿著針筒轉頭就一插。東方人的護士打針很厲害,好像在玩一樣,「咻!」就射中你的屁股,而且不痛的。我一看到是西方人的護士,就慘了,東方人的護士就還好,她們都有妙觀察智。她知道你的脈差不多長在哪裡,她只要一看,看頭看尾就知道血怎麼流,一插就中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