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俱生喜是樂空雙融

  你知道嗎?麻吉拉尊(編按:麻吉拉尊者是密支派喜解派及覺于派的祖師,為印度大成就者帕當巴桑結的再傳弟子。麻吉拉尊身為智慧空行,三世諸佛所出生,語為般若佛母,意為金剛空行。彼為救度眾生而化生於閻浮提。她身顏白色,一面二臂三目,右手舉達瑪魯法鼓而搖,左手搖鈴於腰間,裸身,以屍林骨飾為莊嚴,蜷右足而舞立。)白色的麻吉拉尊是一個女的行者,你們看唐卡,祂翹著腳,右手拿著法鼓在搖,左手拿金剛鈴。喜解派傳到麻吉拉尊就叫做覺于派,覺于派的祖師就是麻吉拉尊。當時印度有一位大成就者,從很遠的印度到麻吉拉尊這裡,住在一個施主的家,來的那一個成就者叫做帕當巴桑結,印度的大成就者跟麻吉拉尊兩人住在施主的家,兩人同住一個房間、同睡一張床。這施主的心中想:「我供養麻吉拉尊,讓她住,讓她吃,結果她做出這種不堪入目的事情,令我非常的慚愧,也非常的憤怒。」結果這施主去偷看,他打開一看,只見床上一片光明,一片彩虹。本來,大成就者雙運就是一片光明。施主打開一看,哇!一片光明,光明閃耀,甚麼也看不清。他就覺得很慚愧,對不起麻吉拉尊,原來祂們都是大成就者。所以我們也不能隨便批評,因為你也沒到那個境界,以為那只是生孩子法而已啊!人家是生舍利子,不只生舍利子,還身上放光,你拿生孩子來侮辱雙身,不太對啊!說是dirty(骯髒), yak(噁心), so yak(好噁心), so dirty(好髒),dog pu(狗屎),甚麼法?那是你沒辦法了解成就者樂跟空雙泯的光明境界。樂空雙泯的境界是放光出來的,像彩虹光一樣,一片光明。以前,我看我自己,真的看不到的,一片光明,白色的光一片,光明無量,是這樣的。
◎所以「俱生喜是樂空雙泯,諸法本不生,是大圓鏡智」,就是圓滿,完全圓滿。
  而且「又證悟一切輪迴涅槃平等,是為平等性智。」在那個時候,你就知道甚麼叫做輪迴,輪迴是有,涅槃是空,輪迴跟涅槃平等,有跟空平等啊!是為平等性智。所以你又證悟了平等性智。這時候,你就知道了,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好人跟壞人平等,對跟錯平等,黑跟白平等,出太陽跟陰天平等,白天跟晚上平等,這個智叫做平等性智。你、我、他平等,如果你能證到這個,就叫做平等性智。輪迴是有,涅槃是空,空跟有是平等,而且雙融,互相運作在一起。這時候,你就知道平等性智,這都是很深的。
  有一個笑話,丈夫問老婆:「為什麼現在很多女孩想當未婚媽媽?」老婆講:「為了傳宗接代。」丈夫講:「那她為什麼不結婚?」老婆就講:「結婚是替別人傳宗接代,不結婚是替自己傳宗接代。」雙身法不是生孩子的法,有些人以為那是生孩子的法。
  台灣的motel跟美國的motel不太一樣。美國的motel是旅行的人將汽車開到那裡,叫做汽車旅館,就進去睡了,第二天又繼續趕著行程。汽車旅館是給開車的人方便住宿的地方,美國是這樣的;在台灣不同,像師尊如果站在motel那裡照一張相,馬上上新聞,為什麼上新聞呢?因為他們講motel是專門做雙身的地方,專門XX的地方,專門生孩子的地方。也不一定會生孩子啦!反正現在科學那麼文明,像是塗一種藥就不會生孩子,要不,最簡單的,到西藥房買個避孕套就可以了。台灣的就是這樣子。有人去住過的,我們有一群比丘、比丘尼不知那是motel,結果進去住了一個晚上,「怎麼床頭上都有這個東西啊?」台灣的motel跟美國的motel不一樣,只要開進去的都是一男一女,而且台灣的motel越開越多。你說越來越多的人修雙身法?那是一時短暫的快樂之法,那不叫雙身法。我們講的雙身法是不一樣的,到最後是放光,是雙泯的。台灣的motel那麼多,只要跟一個女生開車進去,被狗仔隊拍到了,新聞出來了,報紙就出來了,媒體統統登出來,你要解釋都解釋不清,就算你是政府官員,或是各種民意代表,都要下台一鞠躬,很嚴重的。在台灣是這樣的,但在美國是不一樣的,在美國睡motel不算甚麼,很平常。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