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俱生喜是樂空雙融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2年10月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八章:「四喜清淨的細說」。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毘盧遮那遍照金剛大日如來」,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毘盧遮那遍照金剛大日如來一切眷屬,嗡阿吽。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有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女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敬耀醫師,還有各位貴賓,大家好。大家午安,大家好。
  這幾天我是順其自然的在法座上,像昨天做觀世音菩薩的同修。今天做大日如來的護摩。告訴大家一個很小的訊息,這事是無關緊要,有人去請了一個高明的專門下降頭的師父,就是學習茅山釘頭七箭術的很高明的師父,請的人講,要在星期六這一天跟星期天這一天,能不能讓盧師尊不能上法座跟不能說法,病倒在床、爬不起來、全身無力、四肢無力、兩隻手兩隻腳都沒有力,沒辦法走路。如果能的話,他就給全薪。昨天早上,我睡醒的時候,先是左腳,被射了一支箭,起床的時候,走路都是用拐的,我也不理會。師母有看到我的腳在拐啊!(師母說:有)而且拿東西都會掉,拿起一個東西就掉到地上;吃完早餐起來,一腳就踢到椅子的腳,痛得要死。我想今天怎麼這麼倒楣啊!早上起來,腳好像受了傷這樣,一拐一拐的。今天早上是右腳,昨天早上是左腳,兩隻腳一直拐拐,過了幾個小時以後,我修完法,兩隻腳都好了。(眾鼓掌)再來,他在我頭上眉心輪的地方射了一支箭,昨天晚上我回去以後,「喔!我不行了,我一定得馬上躺在床上睡覺。」今天早上起來,我覺得很睏。腳被射了一支箭,頭上也射一支箭,然後開車到這邊,開車還是會開啦!開到這裡,我下了車說:「我是真的很想睡覺。」有聽到的舉手。「我不行了。我真的很想睡覺。」剛才吃飯的時候,還有《真佛報》專訪,我也回答了專訪。吃完飯上了樓梯,整理東西後,馬上躺下來就睡。睡到兩點半,自己醒過來,醒過來還想睡,糟糕了!走到護摩這邊來,眼睛閉著,一直在閉,一直要睡著,很昏沉的樣子。下降頭的這個人,功力蠻強的,事實上,要付給他全部的錢。兩隻腳射了兩支箭,頭也射了兩支箭,要是一般人早就躺下來了,絕對不能站起來的;如果是一般人也早就昏沉了,已經沒辦法做任何事情,沒有辦法說法、上法座。我還能夠這樣,是因為我修法的緣故。謝謝那位降頭師給我加持,小意思!雖然感覺上是很疲憊,脖子這邊好像落枕,大家知道落枕,就是扭到筋了,筋扭到了,現在也沒有這種扭到筋的感覺了。但是真的,脖子這邊好像不太行,頭也是昏昏沉沉。謝謝降頭師的加持,讓我知道甚麼叫做「降頭」。聽說所請的降頭師,是他們國家最有名的。今天能在這裡說法,佛菩薩保佑啦!(眾鼓掌)祈請毘盧遮那如來──大日如來──遍照金剛,用光明加持我及眾等,一切降頭退散。原來降頭是真的有的。
  今天,我們做大日如來的護摩,主尊「毘盧遮那佛」也就是「大日如來」,又叫做「遍照金剛」,也就是說祂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一個地方祂都照得到才叫做遍照。
◎大日如來的象徵就好像太陽一樣,能無所不照,光明遍照,也智慧遍照。
  大日如來是圓滿智慧的佛,祂是在十三地的佛。十一地就是佛了,像觀世音菩薩,祂以前是正法明如來,就是十一地的佛。所以有十一面觀音,一個面就代表一地,一共有十一個頭,就是十一地,也就是正法明如來。這位十三地的佛呢?祂是金剛界和胎藏界的主尊,就是主人,不管是金剛界或是胎藏界,祂都是主人。祂戴著白色的五佛冠,穿著白色的天衣重裙,這一尊如來非常的莊嚴。祂所結的手印,第一個是轉法輪印,是這樣的(師尊示範),內轉法輪印和外轉法輪印,祂還有智拳印(師尊示範),表示祂掌控五大智慧,五大如來圓滿的智慧,這就叫智拳印。祂的咒語,金、胎兩部的咒語:「嗡。別炸。達都。泛。阿尾拉吽。勘。」「嗡。別炸。達都。泛。」是金剛界的,「阿尾拉吽。勘。」是胎藏界的。我看大家唸的是「阿尾拉吽。勘。」有時候是:「阿哦(音在阿跟尾的中間)拉吽。勘。」這樣的音才準確。後面這是代表地水火風空,前面的是直接稱呼祂是遍照金剛,就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嗡。別炸。達都。」就是大日如來,而「泛」就是光明遍照的意思。祂是金、胎兩部的主尊,一切的法流都是從大日如來那裡出來的。在密教紅教裡面,有阿達爾瑪佛,我在書裡面寫,阿達爾瑪佛是婆仙如來,其實就是普賢王如來,普賢王如來──阿達爾瑪佛──婆仙如來,也是普賢的意思。不過普賢王如來跟普賢菩薩是不一樣的。紅教講,祂是十六地的佛,又稱為原始佛,祂是紫色的。白色的是十三地的佛,是大日如來──遍照金剛──毘盧遮那佛。然而大部分的法流都是從十三地的佛所成的。
  今天我們做了大日如來的供養,我們供養祂、祈求祂,希望祂圓滿我們的智慧,也圓滿我們的資糧,也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眾鼓掌)治癒我們的病,增加我們的智慧,希望遍照金剛──毘盧遮那──大日如來,加持所有的弟子,能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永永遠遠。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