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食欲

文/蓮花天屹
  我記得五欲當中,最後一項就是食欲。原來眾生諸多凡世欲望中,食欲名列前茅。筆者自認對美食情有獨鍾,平日也沒有什麼娛樂,能和一班友人到市中心各個角落品嘗佳餚,人生一樂是也!
  我們經常傻乎乎地趕赴一個美食的宴會,餐桌上擺放了各色菜餚,有烤的,有炒的,有燴的,有燉的,有餾的,有蒸的,有鹵的,有炸的,只要你一伸手就可以採取,可以恣嚐鮮味,足夠了性靈的迷醉。
  我喜歡在有格調的餐館待上好幾個小時,為的是享受那短暫的美好,抓住那瞬間的快樂愉悅。說真的,我懷念每一次的聚會,不為什麼而慶祝,漫無目的,卻最是令人回味。已經很久沒有重溫這種感覺,要選擇對的地方,對的時間,對的友伴不是件容易的事。或許,人生之所以有著許多的感慨,就因為世事不能盡如人意吧!
  食欲,有時能讓人著迷。試想想,民以食為天,吃做為人的本能,背後會蘊藏著多麼強大的力量?這個世界上,多少人在參與著和食品有關的行業?從農夫的耕耘到工廠的加工炮製,這一條生產鏈牽入了多少人的飯碗?
  所以啊!我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應該感恩眾生,這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供養?是眾生無上珍貴的供養啊!當食物處理的每一道程序,都由別人細心地照料時,我們唯有衷心地感恩再感恩。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