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多羅菩薩──綠度母

p1020-14-07 p1020-14-08

文/蓮拂金剛上師專題報導

(文接第1018期13版)
  領受綠度母的灌頂,能解除八種障礙:
  1.如獅子般的我慢。
  2.如大象一般的無明。
  3.如森林大火般猛烈的瞋恨。
  4.如蛇一般的忌妒。
  5.如小偷一般的憎恨。
  6.如鐵鍊一般的吝嗇。
  7.如毒的貪心。
  8.如魔一般的疑惑。
  修度母法如何觀想咒輪?
  修法功德最重觀想。唸咒時,須觀想綠度母心際之種子字與咒字輪,功德始大,若徒唸誦而不觀想,雖有功德,其效較微。
  今略述綠度母修持法如下。其餘二十尊度母咒唸誦法均可類推。
  端身正坐,一唸不生,於剎那間,觀想自身成為綠度母,頭戴五佛寶冠,冠中頂髻處,坐有阿彌陀佛。其餘二十尊度母則頂髻處均須端坐有阿彌陀佛或綠度母。又觀想自己心際有蓮花,花上有日月輪,日輪紅色,月輪白色。dum登木字–即綠度母和二十尊度母之共同種子字立於月輪之正中。字面朝左,其外由前向右,有綠度母咒字環繞而立,成字輪狀。種子字與咒字輪均放綠色光(其他尊度母則依其各自的顏色放不同的光)供養十方諸佛。十方諸佛亦放光相應。所有諸佛功德悉隨此光回入自身。自己之身口意,即成為度母之身口意。復由dum登木字放光,普照一切眾生,消滅其罪業,令其離苦得樂,事事如意,悉成度母,放光相應。再觀此光回入自身種子字中。於是開始唸咒,愈多愈佳。唸時,觀字輪外,另有綠色光,由前向左旋轉。唸畢,將功德布施一切眾生,為之迴向。如有祈求,亦可隨意默唸求之。
  修持綠度母法門的特點:
  修持度母法門,若想與綠度母相應,得到祂的慈悲加持,修證佛果,行者一定要:全心依止,深信因果,精進修持,嚴守戒律。
   度母在遣除違緣、增上智慧方面有不共能力。度母的加持最迅速,只要自己有信心,依靠度母的強大加持力,一切違緣都會遣除。
  大家修度母法的時候,觀想綠度母在前方虛空之中,放光明照耀,你與一切冤親債主,你的父母、親人、朋友,一切有情眾生皆受到度母的加持,驅除事業上的障礙,成就出世間與世間的一切所求善事業!對我們今生事業、財富健康、婚姻美滿都能得到感應與改變的!
  修持中最好能不停的觀想,把自己的心安住在綠度母的法相上。最後當大家發心唸完度母心咒,要發心把你所做的功德全迴向給一切冤親債主、法界有情。願一切眾生皆能發菩提心,往生淨土,這樣大家做的功德才能如同大海無邊無量,所造福德也無邊無量。
  對度母作讚誦,以淨信心早晚誦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的障礙及煩惱毒、亦特別可去除世間中毒、怨敵、墮地獄等等之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得俱胝佛之灌頂,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
  祖師開示度母的功德利益
  龍樹菩薩曾敘述度母法功德:
  1.回遮害人惡咒。
  2.度母如龍王頂上滿願寶,祈願皆可順遂。
  3.解脫被壓迫之眾生。
  4.回遮天龍八部之毒咒。
  5.解除地方上之邪惡徵兆。
  6.修法者得入世出世間成就。
  7.利益他人的最好方法。
  阿底峽尊者也說此法功德:
  1.出行遠遊者,能避一切災難,遠遊之目的皆可達成。
  2.可止息一切戰爭、傳染病、瘟病。
  3.以毫不懷疑之心誦唸此法可免除一切煩惱,祈願皆可順遂。
  4.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息:消滅一切傷害,除外、內、密之障礙。
  增:財富、壽命、福報、子息增長。
  懷:增加權勢地位。
  誅:可破除一切怨敵。
(續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