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警世遊記話堯中 文/蓮花文洋


  在歷經三十寒暑之後,再來看堯中師兄這本大作《警世遊記》,敝人仍覺清新雋永,何況他當年寫作之時還不到二十歲,便能擁有超乎一般同儕的觀察力,好友曾師兄說他是一個天才,絕非謬讚!如果這本書是堯中師兄四十八歲的作品,那麼你們一定會認為不足為奇,但如果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十八歲青年,你們要如何解釋,他為何會有這麼深奧的哲思呢?我只能說他是前世修行有根基,今世再來便能展現異乎尋常的智慧吧!不然要如何解釋呢?像他這種有根基的再來人,往往碰到的考驗會是常人的數倍以上,能否順利在這個人間道場「畢業」,那可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沒人能幫得了他。
  說來也許是造化弄人,當年為其寫序文的楊社長後來皈依佛門出家為僧,堯中師兄則是先皈依楊姓法師後,又因理念不合又與他分道揚鑣,離開聖德禪寺後,他一樣是指責楊姓法師的不是。後來堯中師兄皈依盧師尊門下成為真佛宗弟子,離開真佛宗後,他又在網路上大罵自己的師父,現在他是大家口中的叛徒,也成了同門口誅筆伐的對象。
  堯中師兄在離開真佛宗之後,任意指控自己的師父性侵女弟子,但卻提不出明確的證據,只單憑他人的片面之詞與自己的臆測,便一口咬定盧師尊犯法犯戒,此舉當然會引起同門的圍剿。堯中師兄前後皈依兩位僧人,卻都在離開之後大罵自己的前師父,此種行為根本不是一個開悟者的行徑。
  他既非當事人也非當事人的配偶,既非法院也非法官,只單憑所謂被害人的說詞以及一些聽來的傳言,就要給自己的師父安上性侵的罪名,這種草率的「辦案」態度,你叫大家怎能不開罵呢?性侵可是重罪耶,豈能單憑那幾張嘴就能定人的罪呢?所以,就連你的好友曾師兄也認為你是在挾怨報復,你是在發洩自己心中不滿與情緒。盧師尊是出家僧人又是你的皈依師父,就算是當眾被師父說兩句,當弟子的也不可以懷恨在心,更何況事實上盧師尊也未曾與你有過交談,何來當眾給你羞辱之說呢?
  被女弟子誣控性侵的盧師尊,誣告者的律師後來自行撤消告訴,此案不成立。但又被堯中師兄誣陷盧師尊性侵女弟子,堯中師兄會被罵到翻,此乃無事生非之報應啊!所以,你說我們是盲信盧師尊的迷糊弟子,到底有何根據?我們的腦袋很清楚,至於那些蜚短流長的謠言,我們只會當成是笑話來看!孰是盲信弟子,孰為理性弟子,大家至此應可一目瞭然了吧!不理性的人只憑自己的好惡便說人的是與非,論理只憑感覺不看證據,你們說誰才是盲目之人呢?
  告訴大家幾個原則,你要控告他人,你就是「原告」。原告要指控他人犯罪,就必需負擔舉證的義務,換言之,你必需提出被告的犯罪證據。若不如此,如果有人想惡整在下,只要找來數名女子控告我性侵,並言之鑿鑿說我「那話兒」有顆黑痣,那我是不是就要陪她們上法庭脫褲子讓法官檢查呢?堯中師兄如果你想扮演包青天(法官)的角色,那你的行為也有欠公允,兩造辯論你只給原告有陳述的權利,那你不就成了原告的辯護律師嗎?律師只會幫委託人全力辯護打贏官司,豈會管被告是否無辜呢?你這種帶著偏見的論點,就像是拿錢辦事的鯊魚律師(shark、sea lawyer),當然會引起公憤!
  別只用常理推測就來論斷他人是否有犯罪,這種行為不僅無知也違反了文明人的原則。女人就不會說謊嗎?敝人闖蕩江湖數十年,遇過的女騙徒,多如過江之鯽!女人不會拿自己的名節來開玩笑嗎?沒錯!女人是不會拿自己的名節來開玩笑,但是可以拿這個來要脅男人,讓她得到她想要的東西,甚至讓男人身敗名裂!連釋迦牟尼佛都吃過這種虧,阿難尊者還差點「失身」,請你自己看看佛經便知分曉。
  我自己亦曾經被女生誣陷,說我跟她有一腿,有朋友來電詢問是否真有此事,我只是淡然的回答:「你看呢?」我不作辯解,你知道是為什麼嗎?我知道當女生愛不到你時,她就想毀掉你,她的出發點是愛,後來變了質便成了恨,你忍心傷害一個愛過你的人嗎?我謹守不邪淫戒,當然不可能與她發生茍且之事,但我也不忍心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讓她的名節受到二度傷害,男子漢大丈夫被人家批評兩句又如何?我選擇默然以對,並不代表我默認犯戒,堯中師兄這種邏輯你懂嗎?事過境遷,我以言行證明了自己的清白,沒有做過的事情,當然就是子虛烏有,何須多作解釋呢?至於,造謠生事者,一句話「因果自負」!
  有一首禪詩,一說是晚唐布袋和尚所著,另一說是南宋高峰老人所著,但不管是何人所著,這首《插秧偈》都值得修道之人參考!參考!
  此偈有三種版本: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試問,堯中師兄的心地、身心、六根皆已清淨了嗎?我看了你在猴戲網的留言,內容充滿了怨與恨,你怎麼可能證道呢?你說你射了三十箭命中紅心,盧師尊當時為何不給你公開印證呢?若當年盧師尊公開印證你開悟了,你「我慢心」一起,豈不更目中無人嗎?我一共約射了十二箭,第一箭就受到盧師尊「非常非常接近」的肯定,最後五六箭,盧師尊不斷反問我一些問題,問我為何是這個答案。最後一箭,我寫了一篇文章論述何謂明心見性,師尊的回信給了我四個字的肯定,這四個字不是「命中紅心」而是「很有道理」,而且再也沒有問我問題了。我感謝盧師尊當時沒有給我「命中紅心」這四個字,不然,或許我也會昇起傲慢之心,到時候說不定也跟你一樣,到處批評他人的不是!盧師尊用心良苦,當初不立即告訴你已「命中紅心」,你現在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吧!什麼山比須彌山更高?我慢高山(註一)啊!
  你在《警世遊記》第十二回「孤傲國」遊記,有以下一段話語:
  「孤傲國」座落在高高的一座山上,此山名叫「唯我清高」,遠離諸山而自立。因此,「孤傲國」可謂自成一個世界,與外界鮮少有來往。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