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真佛副刊

謝阿春老菩薩如願在盧師尊主持法會安詳往生

圖為謝阿春老菩薩圖為吐登悉地仁波切 圖為盧師尊與吐登悉地仁波切父母合影

  【釋蓮店上師/台灣特稿】真佛宗「吐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謝阿春老菩薩,日前在2014年1月11日,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上,如願蒙佛接引安詳往生西方淨土「摩訶雙蓮池」,世壽82歲。
  每一次當盧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法會後,就會為排隊在外的四眾弟子摩頂加持。筆者每一次都會看見一位慈祥寧靜的老菩薩坐在輪椅上,由女兒藍師姐(吐登悉地仁波切的母親)細心照料著,依序接受師尊的摩頂加持。
  即使人潮眾多,天氣寒冷,謝老菩薩依然都會出現在人群中;當輪到謝老菩薩被摩頂時,即使她手腳的力氣不夠,老菩薩依然半握著雙手向師尊合十,表達對師尊虔敬的感謝。這一幕感人的景象,直到1月11日,再沒看到藍師姐和謝老菩薩出現在摩頂人群中。原來,謝老菩薩已經如心所願地在當日得到師尊灌頂後,在台灣雷藏寺「醫護室」安詳自在地往生了。
  藍師姐感恩師尊的大加持,談起了謝老菩薩「殊勝而特別」的往生情景,讓人聽了動容。謝老菩薩自1994年皈依盧師尊後就非常精進,日日不斷虔誠地唸誦「根本上師心咒」,至今早已唸誦超過八百萬遍,甚至千萬遍以上的上師心咒。謝老菩薩為人親和慈善,對師尊堅定百分百的信心,也常行布施,盡心協助蓋廟建寺。謝老菩薩在2007年1月14日受「菩薩戒」,隨著年歲增長,身體也漸漸老化,受到老病苦之後,體念生命的無常,更增添對世間的「出離之心」。
  2013年9月,謝老菩薩夢見盧師尊說要帶她去旅行,於是在夢中她就開始打包行李,正當要把打包好的行李蓋上時,忽然醒悟,告訴自己說:「我是一個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人,再也不需要這些人間的東西了。」隨後,夢就醒了。
  謝老菩薩預知自己即將要往生西方淨土,也常常叮囑子女,說出自己的「最後心願」,希望自己能在師尊主持的法會上往生。謝老菩薩每日祈求師尊慈悲接引,每日持咒不斷,就在往生的前幾天時,謝老菩薩再次夢到師尊,師尊還賜給她一大疊的鈔票資糧。這時她心中更加篤定,臨命終時,必得真佛慈悲接引。
  2014年1月11日盧師尊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謝老菩薩的最後心願,就在這一天真的實現了!老菩薩依然坐在輪椅上與大眾一起修法,直到迴向時,她說出了自己的迴向:「祈願師尊長久住世,因為師尊是佛,唯有真佛住世,才能救度所有的眾生。」之後,藍師姐推著母親的輪椅走過灌頂佛幡後,老母親就在輪椅上,在萬人唸咒聲中,臉上掛著微笑,安詳自在地往生了。
  往生時,謝老菩薩得到盧師尊最後一次的摩頂加持。師尊說,加持老菩薩時,頭頂仍然是溫的,這是非常吉祥的徵兆。謝老菩薩就像打坐般,安靜的離開人世,飛向淨土。經過了好幾個小時,老菩薩身體依然柔軟溫暖,連處理後事的殯葬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
  1月14日,謝老菩薩火化後,骨頭如雪白般,頭蓋骨上還有舍利花,這就是往生西方的吉祥之相。當藍師姐說完了母親殊勝的往生情形後,虔誠的請問師尊,自己還有什麼做得不夠的,祈求師尊指示。這時師尊凝神閉目後說:您們已經做得很圓滿了,現在謝老菩薩已經在「摩訶雙蓮池」,而且是在一個境界很高的地方。
  聽到了這段真實的「真佛救度」,讓筆者不禁對這位「敬師、重法、實修」的真佛聖弟子謝老菩薩,讚嘆再讚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