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真佛宗

懷念摯友劉建興師兄

圖為盧師尊與真佛報文薪獎得主合影。圖右一為劉建興師兄

文/舞自在
編者按:《真佛報》的老作者,也是過去「世間新情」專欄的作家大日,已於2013年11月13日晚因病往生。劉建興師兄又名劉承鴻,筆名「小白」、「大日」,他重視文宣,筆耕《真佛報》這塊心靈園地,從2002年10月至2011年9月間,為真佛報寫了二百多篇好文章;也是真佛報文薪獎的得獎作者之一。劉師兄塵緣既了,往生西方;對於忠實讀者而言固然萬般不捨,此次我們也藉由舞自在師兄的文章來追思他;也願有志於文宣筆耕者,與劉師兄一樣,一起來開墾《真佛報》。
今天在法會活動時,聽到一位以前在《真佛報》一起寫稿,共同互相勉勵的劉建興師兄,因病往生了。
聽完之後,非常哀傷。晚上在壇城修法時特別召請他,想起以前的彼此間的一言一行,以及發生過種種的歡樂有趣的情景,不禁淚流滿面。
劉師兄,我跟他碰面是在《真佛報》台灣分社,當時由蓮悅上師擔任分社長的那段期間認識的。大家每期都有固定的主題文稿要寫,所以時常見面交流寫作心得與方法。大家興趣專長相同,個性也相同,有濃厚的師兄情誼。
而劉師兄更是精進,除了時常幫佛堂活動,假日他還時常自己開車,將分堂過剩的《真佛報》或《燃燈雜誌》分送到其他寺廟,讓更多人結緣。我時常說他的功德很大,因為沒有流通的經典,實在太浪費功德主的心意了。
他曾擔任過蓮聖同修會的助教,也時常親近莊嚴堂、中觀堂、板橋同修會、太平同修會等道場。他是一個對生命、對佛法充滿熱情與實踐的好師兄。
去年有一段時間沒見他,再見面時他已經消瘦一大圈,我嚇了一跳,詢問之下,才知道生了肺病,差點往生。雖然生重病但當時他還是保持一樣笑容可掬,溫文儒雅。後來又見了幾次,他說已經慢慢恢復健康,我非常高興,還說這樣瘦下來更帥。
沒想到,這次師尊回台法會,都沒見他來參加,心裡有點納悶。直到今天有師姐跟我捎來消息,說他上個月往生了,而且已經安葬。並且沒有讓太多人知道……。
建興師兄往生的消息,很快關心他的人都知道了。某位師姐立刻幫他在台灣雷藏寺安立牌位,中觀堂也特地為他立一個牌位。而我也特地跑了一趟陽明山公墓去拜祭他。
唉!建興兄!今天我特別修法請您來,讓我們共沐佛光,重溫舊夢。想起過去的種種情形,你的開朗笑容,依舊燦爛。想起我們時常在電話討論佛法,交流寫作心得的情形,你說有時想不出來要寫什麼,重重複複就是那些想法。我說,告訴你,其實我也一樣。然後我們就一起互相大笑,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而已。這麼好的同修益友,竟然一下子沒有說再見就分別了,還是覺得很不捨啊!
我知道您現在已經在淨土享樂了,你生前做那麼多善事,師尊、佛菩薩肯定幫你在摩訶雙蓮池,安排了一個舒適的上等床。希望有機會,你也下來看看小老弟,放光一下,日後讓我們在淨土重逢吧!記得喔!
(ps.想了解劉建興師兄生前事蹟的人,可用google搜尋「《真佛報》劉建興」及「《燃燈》劉建興」那些文稿,都是他的新聞稿作品。另外,他在《真佛報》的散文也常用「小白」、「大日」等筆名。)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