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為三義雷藏寺開光安座 主壇千手千眼觀音護摩大法會

圖為護摩法會萬眾虔心護摩火光明吉祥   圖為蓮生法王開光加持壇城 圖為三義雷藏寺壇城一景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圖右起貴賓韓茂賢議員伉儷、李文斌議員、陳永福鄉長、徐文達鄉長伉儷


  【賀蘭/台灣報導】2014年1月19日,位於台灣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水庫旁的三義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佛駕開光安座,主壇108天燃燈供佛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開壇護摩大法會。法會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五部密法灌頂(亦即是如來息災法、金剛調伏法、寶部增益法、蓮華敬愛法、羯摩鉤召法);傳法開示首傳轉經輪之修持與功德利益。三義雷藏寺並於當日謝師晚宴後,贊助新台幣拾萬元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盧師尊與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於下午2點左右抵達會場,視察各殿之後,盧師尊慈悲賜授墨寶:「善性經營佛法興,利益眾生共究竟。人生因利他而圓滿,自性因利無而解脫。」接著有功德主向法王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當日貴賓雲集,與會者近3000人。蒞臨貴賓有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苗栗縣韓茂賢議員、苗栗縣李文斌議員、台南市陳沛然議員、苗栗縣大湖鄉陳永福鄉長、苗栗縣三義鄉徐文達鄉長、立法委員吳宜臻秘書陳春暖女士、立法委員吳宜臻特助羅貴星代表、立法委員吳宜臻服務處主任徐毓檀女士,以及各界賢達,苗栗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致贈花籃,恭祝三義雷藏寺安座大典,香火鼎盛。
  兩點半左右,法會開始,莊嚴的迎師組以八個嘎巴拉(分別為大威德、吉祥天母和六個瑪哈嘎拉的變化身)恭領法王入壇場,法王首先為各殿及佛像金身開光。住持洪講師在致謝詞中感恩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感謝師佛的攝召和師母蓮香上師的慈悲指導,以及各方的協助,才能有今日的菩提道場,期盼以法王的墨寶題字與大眾互勉:「讓我們一起追隨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的腳步,共同完成師尊弘法度眾,廣利眾生的偉大宏願。」另外,講師特別感謝旅居日本橫濱的齊藤秀春師姐,所有的佛像,除了少數幾尊以外,幾乎都是她捐助的,而且每尊佛菩薩都是透過夢示指點她供養的。
  三義雷藏寺歷經三年興建完工,修行與法務並重,為使此法會圓滿順利,住持洪兆基講師帶領同門,日日持唸上師心咒、大悲咒、真佛經、高王經,勤修煙供法,並且還有種種的事法,都是為了這個法會的前行而做的功課。
  師母在致詞中讚嘆:「洪講師真是個真修的行者,很不簡單。」師母還讚嘆著說:「感謝所有為三義雷藏寺出錢出力的所有功德主,非常感恩你們!除了讚嘆還是讚嘆,一定要讚嘆,洪講師以及所有的善信大德,你們功德無量!」
  法會進行中,特別持誦大悲咒,法王一邊持誦一邊轉著經輪加持眾等。轉珠明後,法王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護摩主尊心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達摩些。」在法王、護摩主尊以及諸尊的加持之下,眾等深入法海。
  法王盧師尊在開示前提到,祂其實已於昨晚神行至雷藏寺,為佛像金身進行開光了。但是在開光後,有一位菩薩跟祂講祂是被接上去的,因為在雕刻的過程當中,有時候難免不小心弄斷了金身的手,然後用膠黏結上去,不是整尊雕塑出來的,有的還有刮傷。開光時,佛菩薩亦請法王以其法力讓祂們更完整、圓滿、光明,更有法力、神力。法王並向大家介紹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殊勝功德力。

圖為三義雷藏寺住持洪兆基講師代表捐贈10萬台幣,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後與蓮生法王合影   圖為蓮生法王賜授灌頂   圖為善信佛子接受灌頂 圍繞著千手千眼觀音石雕,每個人手摸轉經輪,希望新年帶來好運   圖為蓮生法王摩頂加持功德主齊藤秀春大德
  接著,蓮生法王跟大家講說轉經輪的殊勝來歷和功德利益。昔日,觀世音菩薩指點龍樹菩薩到龍宮的龍尊王佛處取得燃燈佛所賜予龍族的轉經輪。而後,龍樹菩薩再將轉經輪送給獅面空行母,再由獅面空行母將轉經輪帶到西藏,因此西藏到處都有轉經輪。觀世音菩薩告訴龍樹菩薩轉經輪的功德非常的大,可以利益眾生,只要看到、聽到、想到、摸到、碰觸到便可從三惡道解脫。
  法王談到吐登悉地仁波切的外祖母,善逝於1月11日蓮華生大士法會,她能如此無疾而終,是修行修來的,因為她於生時已持誦無數遍的心咒。法王藉此勉勵大家,修行就是要走長遠的路,實際上的修行就是要有初發心和長遠心,就是要走很長遠的路才能到佛國淨土。
  當晚的謝師宴,同門紛紛獻唱供養法王,連廖大使都不禁高歌兩曲,師母也以兩首歌「甜蜜的家庭」和「老松樹」與大家同歡共享,最後,法王以一首「上海灘」,為當日活動畫下生動的句點。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