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蓮生活佛的根本傳承上師是誰

文/金英慧
  密教修行首重認明「根本傳承」,真佛弟子的根本傳承上師是蓮生活佛盧勝彥,但是大家知道蓮生活佛的根本傳承上師是誰嗎?
   蓮生活佛的根本上師是哪一位?答案在師尊文集著作是有寫明的。
  請大家去看,盧勝彥文集第63冊《真佛祕中祕》──蓮華生大士本尊法(一),這一篇文章。
  本文一開頭就寫明:「蓮華生大士就是蓮生活佛的『尊傳』根本上師。」
  這裡的「尊傳」是指尊貴的傳承的意思。因為是虛空傳授,所以特別不同與尊貴。
  英慧會問大家這問題,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蓮華生大士是蓮生活佛的根本上師?
  Mimosa 師姐很聰明,她懂得直接從經典裡面找答案,她說「《真佛經》裡,明確寫著,『蓮華大士授祕法』。」
  確實沒錯,重點在「祕(密)法」二字。因為,「根本傳承」這四個字,是密教修法成就特有的。修行方法跟顯教不太一樣的地方這是很重要的分別之處。
  密教修行有所謂三根本之說:「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
  而,「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
  密教是以「根本上師」列為第一恭敬,所以承事供養上師為第一,以領受到「根本上師」的加持為唯一的相應條件。
  「根本上師」不能代替行者修行成就,但是藉由根本上師的教導與功德加持能幫行者快速修行成就,所以根本上師才稱為「加持根本」。
  kevin師兄在網路上有提到:「教你而開悟者,誰就是您的根本上師。」其實這也對,但「根本上師」是屬於密教專用名詞,借用Kevin如果改為白話的定義的說法:「能夠加持你在密教修行成就的上師,就是你的根本上師。」
  那蓮華生大士是否符合這個定義呢?
  蓮華生大士本尊法(一)這篇文章寫明:
  蓮華生大士傳蓮生活佛的大法即是:「阿底麻哈珊底瑜伽。」這個大法,詳見蓮生活佛著的《密教大圓滿》。
  由於「蓮華生大士」是「蓮生活佛」的根本上師。因此,全世界的西藏活佛,均飛到美國雷門巿的「真佛密苑」來皈依學法。多位西藏活佛均皈依蓮生活佛,向蓮生活佛求取無上大法。
  接著我們再來看《密教大圓滿》這本書,這書整個都是在談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祂在蓮生活佛定中,從最基本「地水火風空」五部修法到最高的如來心印傳承,持明表示傳承、補特伽羅口耳傳承,這是三種傳承,全部傳授並給予灌頂。
  因此,從這本書可以明顯看出,蓮華生大士傳授蓮生活佛最完整的密法,並給予所有修密所需的全部灌頂加持。
  因此是蓮華生大士是幫助蓮生活佛在「密教」得成就,所以「蓮華生大士」是活佛的根本上師,就沒有疑問了。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