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菩薩有不可思議解脫法門

  接著繼續講:「及十方諸佛所說種種之法。皆於其中。普令得聞。」就是祂的聲音,苦空無常的法音,還有十方佛在說的法,統統在這個聲音當中,讓人家「普令得聞」,就是讓人家能聽出深義,也就是佛音。
  「舍利弗。我今略說菩薩不可思議解脫之力。」所以,維摩詰大士說,舍利弗呀!我今天只是大概的給你們說一說,這解脫的大菩薩祂不可思議的力量。「如廣說者。窮劫不盡。」如果要讓我,把祂們這個難思議的力量說得更多的話,我窮一劫、多劫,都說不盡,講不完,我也只是略舉一二而已。
  我們的師尊講神通,到今天(2002年12月)祂的書已經寫了一百六十幾本,是數一數二多產作家。現在寫出來的書還是有很多神通的故事,我們都當作最熱門的炙手可熱的文章來拜讀。書裡頭有很多奇妙的東西。我們看也未看過,祂也不會重複,神通真的千變萬化。菩薩能夠演化上、中、下各種不同的神通,給十方世界的眾生看。十方世界眾生有多少,祂就可以演化多少神通出來。今天假使在座的人,都很有佛緣,昨天晚上菩薩統統都給你們夢示,光是夢一位活佛、蓮花童子,同樣一個菩薩主尊,每個夢一定都不一樣。祂可以入所有眾生的夢,所有眾生的靈魂。夢是千差萬別的,光是一個「我昨天夢到師尊」,接下來故事統統不一樣。
  我夢到師尊很多次,但是,每次也不一樣,連師尊的樣子也不一樣,每一次祂夢中教導的東西我還是要自己慢慢去想,去領悟。所以,神通的示現是窮極不盡的。
  「是時大迦葉。聞說菩薩不可思議解脫法門。歎未曾有。」大迦葉在旁邊,祂跟舍利弗是好兄弟,祂們一起修,祂聽到菩薩這不可思議解脫法門,也大大的讚嘆,哎呀!從來未曾聽過呢!今天就談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