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真佛宗的高僧──益民老法師 文/蓮冶

  寫了篇《我眼中的蓮生活佛》一文,意猶未盡。西雅圖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身邊學佛的種種往事,那些遺落在記憶裡的名字和身影,一一浮現腦海。
  西雅圖是波音飛機和微軟總部的家鄉。常年被青山綠水環繞,多雨、濕潤,有翡翠之城的美譽。西雅圖人文薈萃,物質豐富,人們是不是比別的地方,更關注自己的心靈呢?蓮生活佛在這裡,作為向世界傳播祂所證悟真理的地方,是巧合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這裡,是祂閉關證悟的地方;祂文思如泉湧,創作百餘本修行寶書,30年前啟建第一座雷藏寺的地方。此後,真佛宗雷藏寺、分堂、同修會雨後春筍般,迅速出現世界各地。歐洲、美洲、亞洲不用說,甚至遠在南美的巴西、巴拿馬等地,也啟建了道場。行者,以華人為主,也有不同膚色和文化的當地人。蓮生活佛以文化、修行,將世界各國華人的心,緊密聯繫。那些遠離祖國傳統修行文化,飄零異鄉,扛著滿天的失落、心靈無依無著的人們,在雷藏寺認識了佛法、結識了修行夥伴、明確了人生目標。
  當年在西雅圖,日日都有,不同國家前來朝聖、求法者。同修前,新到者自報姓名和所屬國家。那時,我感覺這裡彷彿是小小的「聯合國」,但沒有疆土爭拗、出兵制裁,每天都在上演「明心見性」的大會。每週,蓮生活佛都主壇火供,為世界各地人們祈福、消災和超度那些無形世界的孤靈。修行似一條無行的紐帶,連接行者的心,跪拜蓮生活佛腳下,叩請當我們的指路人。
  金剛鈴杵美幢幡,念佛持咒入禪觀。
  現代西城一蓮生,古來修行幾人證?!
  外地來掛單或者暫住的行者中,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加拿大蒙特利爾(滿地可)的益民老法師。當年86高齡的他,紅色袈裟下那童顏鶴頭、炯炯雙目、腰板梗直,身上有著同齡老年人無法比擬的自信和超然,吸引著我去親近他。相問才知道,他曾是黃埔軍校的軍官、戰地記者。50年代,他輾轉流落香港,後又移民加拿大。「我工農商學兵都做過了,最後卻出家當了和尚!」許多人,甚至教界鼎鼎大名者,一直攻擊蓮生活佛的靈書,一口咬定那是魔鬼的行為。而這位老法師,正是讀了蓮生活佛早期的著作之一《佛光掠影》,又一口氣讀完之前的50本靈書,他領略了一位悲智雙運且有大能的成就者,來到了西方社會,正大開密教修行的法門。於是,他親自前往西雅圖,皈依了蓮生活佛,走向了修行的道路。
  那些至今攻擊蓮生活佛神通的人,你們懂得什麼是神通妙用嗎?75歲,大多數老年人,在做什麼呢?老法師一信呈蓮生活佛:「朽木可雕乎?」蓮生活佛回曰:「可。」於是,老法師圓頂,放棄家中安樂舒適的老爺子生活,進入寺廟服務眾生。老法師引國父孫中山語,滿懷虔誠地向我傾訴了他對真佛宗將密教廣傳世界的讚美:「真佛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暢、逆之則衰。」他還向我講述了,以前曾經有人為他算命,壽終69歲。結果,65歲發生車禍,險些喪命,從此,身體日漸衰弱。皈依後,日修四座法,身體越來越好了。上述內容,我曾於13年前寫成一文,刊登於《真佛報》。
  走在路上,正念著這位老人。法師還好嗎?順手拾一份《真佛報》,啊!是心有靈犀,還是老法師正在另一個世界默默注視著我,報紙報導的,竟是老法師以99歲高齡往生佛國的消息。
  回到家中,將老法師相片恭敬擺放佛壇,益民老法師:請受蓮冶一拜。您是敬師、重法、實修的好榜樣;我為您高興、為您驕傲,他日,我們相見於阿彌陀佛淨土。
  蓮冶特寫此文,紀念益民老法師──真佛宗的真正高僧之一。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