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看事件 勿以對錯劃界限!

文/蓮花慧君上師
  每天早晨,我皆事先設定鬧鐘。然而,每次我總是比鬧鐘還快醒來!
  有時,還真覺得自己像軍人,每天重覆又重覆同樣的順序,閱報、修法、上班、法務、午餐等等。可是,我從不覺得厭倦,因為每天都是一種「發現」,縱使不見得要記住每個時刻;也未必每次的遭遇都事事順心;有時並非百分之百的完美;也或許充滿各種考驗,但是,我漸漸學習───只有繼續向前!
  我在清晨的讀報中,看到社會事件的瞬息萬變,有一群人在抗議,有一群人在發言;有一群人在聲援,也有一群人在上演。有人極想知道盧師尊的看法;有人留言拜託我,向盧師尊祈求加持,平息愈演愈烈的事件。
  到底這群人有理,還是那群人無道理?!老實說,我沒什麼立場,只是希望任何一個人,都能平安!不要把社會的情緒,滋擾自己的心靈。有時似乎與自己有關,又似乎與自己無關。但是,不要為每個事件,訂定什麼期限?什麼都是誰先應該?!其實,還很難說,如果「等待」也算是一種愛,我覺得人生也沒什麼叫做「無奈」!
  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39冊文集《夢鄉日記》之「胸懷要像海一樣的闊」中寫道:「 你不是麻醉品,更不是安慰劑,而是你讓我學會了這世間,不一定只有黑白、善惡、對錯、是非。全是因緣果報,我已能夠自然,如流水一般。」
  「漸漸的、漸漸的,我的胸懷就如同海一樣的寬闊。」
  「我們寧靜的不去想未來,連想都不想,我們只知道,現在就是最美好的。」
  「根本沒有:成敗、樂苦、盛衰、榮辱。我們是隨遇而安,什麼都可以,於是,什麼都容得下,什麼都好,連『孤獨』、『寂寞』、『痛苦』、『失敗』、『屈辱』、『毀謗』都是美好的。」
  還想知道師父的答案嗎?還想問什麼事的什麼結果嗎?也許,佛會啞然失笑!為何還要無事找事!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