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觀照雷藏寺清明超度法會度幽冥

  【蓮花丹薇/美國紐澤西州報導】2014年3月30日,美國觀照雷藏寺提前舉辦清明祭祖超度法會。由釋蓮屋法師、助教帶領眾同門善信,持誦《真佛經》、《阿彌陀經》、《尊勝咒》、《大悲咒》等,迴向給地藏殿眾幽靈,品位提昇,早日往生淨土。法會並祈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慈悲,大放慈光救拔眾幽靈,令祂們早日脫離苦海,解脫輪迴。
  當天下著紛紛細雨,如古人所說,清明時節雨紛紛。千百年來,每到清明節多少都會下雨,不管氣候如何,也擋不住善信同門的一片孝心。善信同門準備了非常豐富的供品,有雞、鴨、豬、麵包、米、粉、餅乾、油等,還有金紙、大蓮花、法船,供養地藏殿眾祖先,水子靈眾等。法會進行順利,莊嚴圓滿結束。
  最後法師簡短開示:我們學佛最終的目的,就是為了成佛。今天大家來祭祖也是為了盡孝。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多唸《地藏經》,不但對自己,對先人都是有益處。經典有說若能於每月一日、八日、十四、十五、十八、廿三、廿四、廿八、廿九乃至三十日,各唸一遍《地藏經》,無諸災難,無諸橫病,衣食豐溢。這就是地藏王有如是不可說之大威神力。
  很久以前盧師尊也有解說這本經典之利益。這經典是較長,但大家可以把它分成上卷、中卷、下卷來唸,就不會覺得吃力。《地藏經》有說到,凡是有情的眾生都是有佛性,所以大家最好盡量避免殺生。尤其亡者剛往生時候,家屬最好用素食來祭拜,才可幫助亡靈減輕祂的業。這是佛所說的,希望大家明白。在此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