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妃一定要有金剛護法授記

◎如來的五智,法界體性智是屬於大日如來的,大圓鏡智應該是屬於東方的阿閦如來,西方的妙觀察智,南方寶生佛的平等性智,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不空成就佛的成所作智。
  不管如何,阿閦如來的大圓鏡智是比較難得到的。但是五個智慧其實是一個智慧,五佛等於一佛,五個智慧也就等於一個智慧,都是從心跟識變出來的。師尊現在講的有錯誤啊!為什麼會有錯誤?因為老了,記憶力不好,有時候也會弄錯的,像五佛代表五個智,五佛自己有自己的顏色,有祂的標誌,這些統統要背的很清楚。以前我完全背的很清楚,也有講得不對的。不過你們要仔細觀察,五智全部都是法界體性智所分出來的,五智也等於一智,五佛也等於一佛。眾生也等於一啦!是因為到了人間才有種種的分別。像是以顏色來講,如來不是講嗎?一切無色無相,一切有色有相,皆不是如來,那就是報身佛的境界。到了法身佛的境界,是完全一樣的。師尊已經到了法身佛的境界,所以根本沒有分別。
  另外祖師所傳的也不同。善無畏跟金剛智兩位都是印度的三藏大師,祂們到了中土,所傳的五佛的顏色是不一樣的,阿閦如來的顏色就有兩種,一個傳的是藍色,一個傳的是黃色。跟道家的講起來,又統統都不同,道家的顏色,中央是黃色,就是中土是黃色的,西方屬金是白色,東方屬木是青色,南方屬火是紅色,北方屬水是黑色,這是道家五行,東南西北中的顏色,跟我們佛教講的顏色就不一樣了。我們佛教講西方是紅色,統統就不一樣。所以佛教跟道家講的顏色是不同,其實是通的。五智所講的就是心,我們現在所講的心代表眼、耳、鼻、舌、身、意,還有意根,最後是阿賴耶識,就是這八種。阿賴耶代表大日如來,意根代表阿閦如來,阿彌陀佛或是成所作智都是有代表的,有代表阿彌陀佛妙觀察智,又有代表成所作智,這五種智慧全部是五佛和五種顏色配出來的。
  在台灣我所講的是,阿閦如來代表妙喜世界,用獨鈷印,身不動,心不動,又講說是大日如來的平等性智,平等性智就要改成大圓鏡智。那麼就為大家介紹阿閦如來到這裡。你們會唸阿閦如來的咒吧?「嗡。遏葛拶吒多波。也啥。梭哈。」這個咒語我很少唸。師尊在家裡唸咒語,我唸的跟大家唸的不一樣,我常常唸的咒語我來唸給大家聽:「嗡。摩尼。摩尼。摩訶摩尼。釋迦牟尼。梭哈。」「嗡。別炸。維濕奴耶。梭哈。」「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嗡。卡拉魯帕。吽呸。」「嗡。雅曼坦嘎。吽呸。」「嗡。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嗡。摩訶師利耶。吽呸。」「嗡。卡拉魯帕。吽呸。」「嗡。爹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眾鼓掌)我經常唸的咒音是這樣的。你們怎麼樣唸,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是會唸我自己的本尊心咒,另外我還唸:「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南無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藍。罕。」「嗡。先東瑪。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拉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南摩不達耶。」「嗡。韋馱護法尊天菩薩。」「嗡。摩利支玉。梭哈。」(眾鼓掌)我在我自己的壇城都是這樣唸的,都是平音,用一點唱的方式唸。你們要怎麼樣唸,隨你們。你們是唸得很硬,我的是唸得很軟,這些是我自己的本尊。其實有很多尊,我沒有常常唸。所以你們問我,哪一尊的咒語是甚麼,不是我常常唸的,我也記不住,對不對?不是你每天常常在複習的,記不住的。如果我手上有ipad,我每一尊就都記得住,哪一尊是甚麼,資料全部都有。但是我沒有ipad啊!我只有靠我的腦筋記住我的本尊的這些咒語,還可以啦!(眾鼓掌)大家知道的,雖然是有電流,但是難免有短路的時候,這時候請大家原諒,也幫助師尊恢復一點記憶力,年紀大了難免記不住。有一天,我誰都認識,但是不能開玩笑。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