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妃必須具備四項資格


<蓮生法王2012年8月2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三章:「明妃九式及其他」。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有兩位難得的貴賓,他們是從台灣回來的蓮嶝上師和蓮妙上師。阿彌陀佛!很久沒見,long time no see。今天有很多人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是要來皈依的,他們也都是我們今天的貴賓。還有網路上有很多的貴賓在看,大家都是貴賓。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有請法的儀式。遍淨天本來在密教是有的,在佛教裡面也是有的,但是祂的源頭來自於印度,就是從婆羅門開始有的。印度教本身的原理,一個是創造神大梵天,據說一切的來源,都是從大梵天裡創出來的。有創造就有破壞,破壞神就是Shiva濕婆神大自在天。其中站在中間的就是保護神遍淨天,祂是保護所有的眾生的,是一個很大的神祇。所以印度教的三大神就是創造神、破壞神跟保護神,也就是婆羅門教主要的神祇。當然這些神都是很偉大的,在印度的婆羅門他們崇拜這三大神,其中的保護神,就是我們在9月15日要傳的遍淨天。這是一尊受到東方的哲學和印度的哲學非常尊崇的神祇。祂有祂的故事存在,祂的坐騎就是大鵬金翅鳥。我們在做供養時,供養大鵬金翅鳥,供養鬼神眾,供養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這一尊遍淨天的坐騎就是佛所講的大鵬金翅鳥。祂真正的咒語是:「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遍淨天的咒語我們以祂的名字:「嗡。別炸。維濕奴耶。梭哈。」這就是遍淨天的咒語,中文翻譯成「婆濕奴」,其實是梵文,Vishnuya。我學這一尊的時候,要唸兩個咒語,包括祂的坐騎。
  婆羅門的每一個神祇好像都有寵物,像大梵天就是以七隻白鵝做為祂的寵物;破壞神就是以大白牛做為祂的寵物;遍淨天就是以大鵬金翅鳥作為祂的寵物,Garuda就是大鵬金翅鳥。
  在9月15日的法會上,我就會講,你祈求保護神來加持你就可以保護你,這就是保護神的作用,這一尊是很難得的,祂就是保護你的。今天有請法儀式。在密教裡,遍淨天保護神就是有保護的作用。祂的手印呢?大鵬金翅鳥的手印是這樣(師尊示範)。上面坐著遍淨天,就變成這樣(師尊示範),這就是遍淨天的手印。大家都不知道遍淨天的手印,也不知道遍淨天的咒語,很難得有祂的形像出來。有所謂印度神的形像,印度神的形像很像印度人的形像,眼睛都很大,很活的。還有,我們不是敬拜龍神嗎?大鵬金翅鳥以龍作為祂的食物,所以龍還輸給大鵬金翅鳥。因此龍只要看到大鵬金翅鳥就變成蛇了,大鵬金翅鳥是龍神最懼怕的。我們有學過「龍王寶瓶法」,《龍王經》,有《龍王經》還輸給大鵬金翅鳥,何況是遍淨天。遍淨天是很偉大的婆羅門教、印度教三大神祇之中的一位。
  印度教講,釋迦牟尼佛是遍淨天的第九個化身。但是在佛教是不能這樣講的,因為佛教的教主就是釋迦牟尼佛,祂已超越了所有的三界;遍淨天只是在色界天,佛的思想是超越欲界天、色界天跟無色界天的。我們在佛教裡面講的佛,是屬於聖尊,「聖」,非常神聖的,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的佛。在印度教是另一種說法。但是在我個人的想法裡面,佛的思想是欲界天沒有辦法達到的,是色界天沒有辦法達到,是無色界天也沒有辦法達到的。當然佛也是從印度的天竺出生的,祂當然也有婆羅門教的思想。其實佛教是從婆羅門教裡再進化、再超聖而出來的。但是我們也要記得諸天的功勞,大梵天創造整個天地,大梵天就等於是基督教、天主教、回教、東正教、猶太教等這些教所有的上帝。上帝就是大梵天也可以稱作帝釋天。帝釋天是另一個天的天主,就是三十三天的天主。所以宗教來源很難講得清,因為每一個教都說自己的最好啊!以學佛的立場來講,我當然覺得釋迦牟尼佛的最好,但是在宗教的整個體系上,它的發源地大部分來自於印度喀什米爾。另外還有中東,宗教的發源地大部分都是在那裡。他們本身都是非常的接近。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