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遍淨天境界 拙火光明遍一切處


  【棠君師姐/西雅圖報導】2012年8月26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主持阿閦佛護摩大法會。護摩寶殿鮮花素果佳餚飄香,珍寶閃耀;嘉賓如雲,善信護持者眾。
  下午三點,眾人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法王點燃護摩火,演化息災超度增益敬愛密教手印,善信虔心的恭誦阿閦佛心咒「嗡。遏葛拶吒多波。也啥。梭哈。」願眾靈滅罪得超生,祈福眾者福慧增,阿閦佛王不動光,光光相照步步升。
  護摩後法王開示:一般人大部分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比較少人去東方妙喜世界阿閦佛國,因為那裡代表大圓鏡智,將來你看到「平等性智」,將「平等性智」打開,就會看到「大圓鏡智」,就可以見到佛性。藏密稱為「不動佛」,而「不動」有「身不動」和「心不動」兩種。「阿閦如來」常住於「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的手印有兩種,一是觸地印,左手持袈裟,右手拳伸食指按在地上;另一種是雙手內縛,兩中指豎立貼緊。阿閦佛身黃色。修行時有觀想,結手印,誦咒,當身口意清淨就很容易和佛菩薩相應合一,就能夠到清淨佛國;而沒有禪定的功夫,是不能到東方妙喜世界阿閦佛國。
  法王師尊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三章,當瑜伽士修行產生拙火,會放出光明,光明遍一切處就是遍淨天的境界,光明無量充滿虛空世界;瑜伽士以地之氣,推廣增益眾生的事業;以水之氣能推廣增益眾生的息災成就,洗掉業障;以火之氣幫助眾生敬愛圓滿;以風之氣則能猛烈的降伏一切惡業;以命之氣能證一切的神變。真正的瑜伽士修成了,能呼風喚雨,止災止厄,是因為祂和宇宙間的地水火風空可以互相感應。
  開示後,蓮生法王為大眾賜授阿閦佛灌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