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新和尚過河寓言 文/舞自在

  有一個老和尚,帶著一個小和尚徒弟出門,正當他們準備過河時,旁邊正好有一膽小女人發愁,要如何過河?
  老和尚看到,二話不說就背起了那女人,涉水過河,背女人的過程中,老和尚還跟女人聊天,問她從哪裡來?要去哪裡之類的話?但小和尚沒有聽到他們說什麼,只看到二人愉快的交談。
  回到廟後,小和尚跑去跟所有的信徒說,這老和尚平時告訴我們要守戒,自己竟然不守清規,當眾背一個漂亮女人,狀似親密,還有說有笑,看起來好像認識很久,二人關係肯定不單純。
  小和尚當眾發誓:「我發誓,這是我親眼看到的!」。還說:「這種德行敗壞之人,不配當我的師父,我被騙了。」於是小和尚非常傷心地,還俗去了!
  而老和尚這邊呢?他背女子過河之後,就放下女子,自去修行,毫無干涉。這位看走眼的小和尚,卻必須背那女人一輩子。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