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師尊在夢中隨意念飛行 飛過高山飛過大海飛過懸崖

  「又有一個偈:『於彼靜思惟,隨應成空行。或如是妙樂,於自常受用。淨盡生老門,說明安樂定。』」你有很高超的思想、思惟啊!你的思想非常的微妙,非常的超越,其實你就跟所有的空行是差不多的,「隨應成空行」。師尊在自己的夢中,都是在飛行,在虛空中飛翔,明明站在高樓的最上端,一跳下來是會死的,但是我在那時的念頭是「跳下來不會死」,因為我會空行,我會「浮空術」,就是「舞空術」,我可以在虛空中dancing(跳舞),我會舞空的這種術。所以,我在海面上飛行,在高山頂上飛行,在大樓跟大樓之間飛行,或者是懸崖,在我的意念裡面,我可以空行。所以,我就直接在懸崖跟懸崖之間飛來飛去。當你印證相應的現象,你就跟著相應的現象成為空行。當然,這是在夢中飛行。在白天的時候,在我們清醒的時候飛起來,飛到山上,其實也是蠻危險的,因為變成不明飛行物,突然間,美國的戰鬥機起飛夾住我就慘了,說不定來幾個砲彈將我打下來,白天飛行變成不明飛行物,很恐怖的。如果你將來能成就「舞空術」,你在夢中飛行無所謂,但是在白天突然昇空飛到哪裡去的話,美國人是人人有槍,一看是不明飛行物,砰!一聲就將你打下來。
  「獲如是妙樂」,或者是很微妙的快樂,你能夠飛行,單單講一個神通──飛行就好,就已經是很微妙的快樂。有時候我經常在夢中,看見一群人在路上走,我從空中飛過去,那一群人仰頭看我:「哇!好好喔!能在空中飛耶!」他們都讚揚我,在夢中這樣飛來飛去,好快樂,那是很微妙的快樂。總之,你能飛,別人不能飛,你就會非常的快樂,有這樣的快樂。「獲如是妙樂,於自常受用」,你自己常常可以享受到這種飛行、神足的快樂。我每一次在夢中,都是在飛行的,沒有在陸地上走的,就算是走路,也是離地三尺高這樣走的。所有的人看我都是:「喔!盧勝彥長的好高!」「自常受用」,你知道嗎?在晚上飛行,是自己常常受用這種飛行的快樂,多麼美妙。真的,每一個晚上我都是在飛行的,絕對不是用走路的,只要我一作夢,一定是在飛行。你們作夢時,有沒有在飛行?一定有的。有的人舉手看看,好多人在飛行。
  我真的是天天晚上在飛行,只要一作夢,一定是在飛行。所以,很受用。有一個八十五歲的登上聖母峰,是真的很了不起,但是我的飛行,都是在比山還高的地方飛,從一個山頭飛到一個山頭,這快樂真的是很受用。「淨盡生老門」,在這個時候,其實,我已經將人生的苦,生、老、病、死、苦,種種的苦,統統清淨了,沒有那種苦了。因為,我也知道,只要我肉體一放下,我馬上就可以飛行。所以,對於死,當然不怕,I don’t care about dying。我經常講 almost die快要死了,老了當然是快要死了,senior,old people老人當然是 almost die快接近死亡。但是,I don’t care about dying。Every people will be all die。任何一個人都要死的,一出生就注定要死,在這中間的痛苦都會消失掉,都會沒有的。而且你能夠飛行的話,就是你已經將這些生、老、病、死、苦統統清淨掉了。「說明安樂定」,你在打坐的時候,也是可以啊!安樂定就是你那種禪定是非常快樂,非常平安,甚麼煩惱都沒有的禪定,安樂定就等於是這種禪定。修持喜金剛就可以得到這個。這笑話並不怎麼好笑。我的弟弟今年五歲,動不動就愛哭,有一天他突然問我:「如果有一天,家裡沒錢了,爸爸媽媽會將你賣了,還是將我賣了?」哥哥毫不猶豫地說:「肯定賣了你。」本以為這小孩會哭,沒想到他在笑:「我就知道你不值錢。」這只是一個笑話,不管你哭,不管你笑,你都不用care(在意),在這個時候,只有安樂,平安跟快樂,這種禪定在定中就是這樣的。你修喜金剛法就能夠有這種成就,哭跟笑都跟你沒甚麼關係。
  「密教本身就是由『音聲成佛法』。」,為什麼是「音聲」?因為最重要的是一個咒,所以在日本就叫作「真言宗」,「真言」就是一個咒。咒很重要,咒就叫作總持,種種你能夠達到的這一種法門,叫作「總持門」。密教是由「音聲成佛法」,我們常常唸「嗡阿吽」,「嗡」就是宇宙,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嗡」字;「阿」就是出生,本尊出生;「吽」就是成就。「是自觀『吽』字,虛空『阿』字。」整個虛空是「阿」字,自觀成為「吽」字。有的時候,我們是這樣的,所謂「七日成佛法」,你將自己常常想為「吽」字,「一切眾生皆『吽』字」,一點,一個圈,一個月,然後下來,「吽」字的上面有一個圈圈,虛空是一個「阿」字,「阿」就是你的本尊,「阿」字的下面有一個勾勾,是勾上去的,你在臨終的時候,將自己想成「吽」字,再將虛空想成「阿」字,由「阿」字勾「吽」字,就將你直接勾到本尊那裡,這是「七日成佛法」,就是用我們講的「嗡阿吽」的「阿吽」兩個字,只唸「阿」,本尊下來,勾住「吽」字,一勾,靈魂就被勾到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密教是由「音聲成佛」的方法。「唸咒如獅子奮迅,撕破一切之所依,音聲開啟梵淨門,噴拋射而出,提擢(音同卓)入本尊的心間,也就是『持明成就』。」剛剛我所講的「阿吽」,就是你在唸咒時,像獅子奮迅,像獅子在跳躍一樣,像我常常在唸蓮華生大士心咒:「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依喜措嘉。曼達拉娃。梭哈。」我唸大威德金剛咒是:「嗡。阿拉巴札那底。嗡。閻曼德迦。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唸咒像獅子奮迅」,唸得很快,「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別炸。貝瑪。吽。」唸得很快的。「像獅子在跳躍一樣。」很快的,將一切旁邊的統統拋棄掉,這種聲音很快地將你的梵淨門打開,「梵」就是梵天,「淨」──清淨,然後將你意念、意識的種子從這個門拋射出去,一直進入到本尊的心,就到達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持明成就,專門唸咒的成就。「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這是唸釋迦牟尼佛的咒,唸得非常的迅速,而且將你光明的佛性,直接、很快地衝進你本尊的心間,這樣的成就就是持明成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