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大圓滿九次第傳承 蓮華生大士與紅教了鳴和尚


  【釋蓮友上師/西雅圖報導】2013年6月2日,在真佛宗派的歷史及整個現代密教史上,是一個特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密教寧瑪派歷代傳承祖師倍感欣慰的一天。寧瑪派「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傳承,將由極具傳奇色彩的當代密教大成就者──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從此日開演,吹大法螺,擊大法鼓,在娑婆世界再次使傳承法脈源遠流長。
  為慶賀這個特別的日子,在彩虹雷藏寺的護摩寶殿,象徵密教大圓滿虹光大成就的七彩虹光飄帶,佈置得綿綿密密與彩虹形七色氣球帶交相輝映,整個大殿如同映照在七彩虹光中。「感恩師佛,請常住世,長壽自在,永轉法輪」彩色蓮花吊飾及「眾弟子祈請師尊生生世世廣度眾生,生生世世跟隨師尊直至成佛不捨離」的橫標,更表達了所有真佛弟子的心聲。
  下午三點,由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的「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正式開始。只見聖尊召請諸尊,瞬間與護摩主尊西方教主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而為一,演化曼妙的諸尊手印,祈請諸尊大力加持報名眾等,神力赫赫超度幽冥眾。四眾弟子們融入主尊的咒、印、火光之中,清淨累世之罪業。
  護摩火供後,代表四眾弟子祈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的請法儀式隆重開始。先由宗委會蓮寧上師代表四眾弟子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敬獻哈達、供養及蓮華生大士金身,象徵「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傳承法流淵遠流傳,殊勝圓滿;再由宗委會蓮旺上師、蓮者上師、蓮潔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最崇高的敬意;最後由彩虹雷藏寺住持蓮印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至高無上的敬意。在場的四眾弟子們感動得起立,以熱烈長久不息的掌聲,感恩讚嘆慈悲智慧無上的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再次大轉密法之巨輪。
  盧師尊在開示時,首先提到此次淨土三尊護摩,除了五無間罪及五逆罪等重罪外,一般罪業其報名主祈之幽冥眾等,將可全部帶業被接引往生淨土。對於盧師尊如此殊勝無比的超度大法力,大家開懷得報以熱烈掌聲。
  接著,蓮生法王終於第一次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蓮生聖尊先開示到其「大圓滿九次第」之兩個殊勝傳承:第一是人間傳承,寧瑪派了鳴和尚將諾那上師傳授的「大圓滿九次第」授灌予聖尊。第二個是蓮生聖尊曾有一世轉世為西藏赤松德真王。寧瑪派西藏祖師蓮華生大士當時以基因方式將「大圓滿九次第」伏藏在赤松德真王的腦海裡。因此,這一世,只要蓮生聖尊冥坐專一禪定時,自心就會流露「大圓滿九次第法」。
  「大圓滿九次第法」是密教的巔峰,蓮華生大士的大圓滿九次第法,積蓄了祂所寫的640萬大圓滿續部的經典。第一位傳「大圓滿九次第法」的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即普賢王如來,是十六地佛。因為此法一直傳到西藏郎達瑪王時,他要把佛教全部滅掉,蓮華生大士早已預知,就將「大圓滿九次第法」以羊皮寫下經續,奧妙地伏藏在西藏、不丹、尼泊爾地、水、火、風各處,待後世有緣人挖掘。
  盧師尊說,「大圓滿九次第法」非常的重要,包含所有密教種種的東西。除了盧師尊的二位偉大的傳承祖師很重要外,在十四世紀時,文殊師利菩薩化身的龍欽巴尊者也很重要,祂整理了「大圓滿九次第」的經部及續部,寫了兩本書,最主要的是「龍欽寧提」,也就是「大圓滿心中心」。另外就是到處挖掘大圓滿伏藏的晉美林巴。聖尊還教導了「大圓滿九次第」為外三次第,內三次第,最後三個很大的瑜伽次第及做大圓滿九次第灌頂時皈依樹的觀想。寧瑪派皈依樹的中央是根本上師咕嚕仁波切蓮華生大士。(完整開示見第11、12版)
  蓮生聖尊還道出一個大祕密,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三尊合一化現的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當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是蓮花童子,所以根源甚深。在場的弟子們聽了,掌聲雷動。開示後,盧師尊賜授淨土三尊的灌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