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大災難

文/蓮花一靜
  今年真的是很不太平。各個國家,到處都是充滿了可怕和危險。飛機失事、煤氣爆炸、火災、地震,還有更多的傷亡事故……。讓生活在這個世間的眾生,每日都提心吊膽的過日子。都會說,今年真是一個災難年!
  的確!誰不想有安穩平和的日子?誰不想一生守護在自己家人的身邊?誰沒有期望和心願?可是,世間事就是這樣的無常!當離別的時刻來臨前,我們不會接到通知。當災難降臨前,我們不會接到通知。對於我們來說,災難就是無常的另一種方式的顯現。而對於無常來說,那是再正常不過。因為世間就是如此———痛苦!
  蓮生活佛盧師尊一直教導我們,要珍惜每一天,珍惜當下。換個角度來說,也就是不要等失去了,再追悔莫及。世上沒有後悔藥可吃,時間的轉輪,也不會因為你我後悔的眼淚而倒轉回去,這也是世間的苦!
  所以,我在想,其實,對於眾生來說,最大的災難,不是與親人別離,不是失去了才知道後悔,不是得不到就傷心悲哀。對於眾生來說,最大的災難,是輪迴!輪迴中沒有喜悅。輪迴中沒有清寧。輪迴中沒有真正的大福報。輪迴中沒有永恆不變。要想脫離輪迴這場大災難,除了珍惜眼前,好好修行,別無他法……。
  感悟:生病、受傷、毀容、傷殘、死亡,都比不上「輪迴」讓我們更加痛苦。一生幾十年,轉眼一瞬間。感恩眼前的每一秒,感恩身邊的每一人,若沒有緣,我們不會相見。珍惜這段因緣,將其轉化為善,一世世共同修正自我,有望早日離開輪迴的災難……。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