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106講:蓮師知五明得悉地摧諸魔

2014年10月18日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週末同修會。圖為盧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27-04-02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0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大圓滿法第106講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到臨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上好)
  今天是做蓮花童子本尊法的同修。其實蓮花童子本身有很多種顏色,不只是有白色的蓮花童子,任何顏色都有。所以今天不管穿甚麼顏色的衣服都可以,因為有各色的蓮花童子嘛!如果翻開課誦本,裡面有一個偈,講到「香焚東海」(佛門課誦本之「禮讚五方佛偈」),偈中寫著有各色蓮花童子,手上拿著蓮花。課誦本偈中寫著有各色的蓮花童子出現,有持著白蓮花、黃蓮花、紅蓮花等各色蓮花。台中的慈音寺,有一個法師叫做善賜法師,他教課誦,我有去他那裡學過課誦。所以我知道有這個讚偈。好像都是在佛菩薩生日的時候唱這個偈的。
2014年10月18日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週末同修會。圖為盧師尊。p1027-05-01

◎大家都知道蓮花童子,如果你到敦煌,你說要看蓮花童子,在那裡的管理員會跟你講:「每一個窟都有蓮花童子,很多的,都有蓮花童子。」他們也是直接稱之為「蓮花童子」,尤其是314窟特別標明「蓮花童子」;而且蘭州大學所出版的,有關於敦煌的書裡面,特別有「蓮花童子的研究」。
◎再繼續講《密教大圓滿》,「蓮華生大士到西藏度化」,蓮華生大士在西藏有五十年的時光,「是應西藏王『赤松德真』之邀請,當時西藏欲建一寺,但每遭魔神破壞,王問『寂護大師』:『如此情形,如何是好,莫非我功德不夠?』『寂護』答:『我是修菩提心的,祇會寂靜法,不會伏魔法,伏魔法要威猛的法力才可制敵。今印度金剛座處有烏金人名蓮華生,其身是蓮花化生,知五明,得悉地,摧諸魔,八部天龍是侍者,一切天魔見之逃遁,已降伏諸多魔眾,若請此人至,則諸魔不能為害。』」
  你們看這一段的文字,應該都很清楚。蓮華生大士命中注定要到西藏度化,那時候的西藏王稱為西藏贊普,一直到朗達瑪王,他是最後一個國王,之後就沒有贊普了。赤松德真王當時想要建一個寺廟,但是每次建,每一次都遭到破壞。寂護大師(靜命大師)先去了西藏,他就介紹蓮華生大士來幫助西藏,降伏所有的魔神。
  學佛的人,在還沒有學佛以前,有時候生活還算平順。有的人一開始皈依學佛之後,有的人業障很重,因此所有的業一起來,就會遭遇到不順的事情。他平時沒有學佛,一切都很順,因為他的命運在魔的掌控之下。現在開始要學佛了,你一學佛就障礙了魔,魔就會來考驗你,製造障礙。有時候我們在做迴向的時候,像剛剛我在做迴向,我就是說:「希望我們的弘法人員出去弘法的時候,儘量減低障礙。」像師尊本身弘法,也有種種障礙會出來的,障礙出來的時候,就必須將障礙去除掉。所以我們迴向:「希望自己修行的障礙和抵制我修行的業障,能夠清除。」否則有時候不修還好,一修馬上就有業障,業障就來了,有人是這樣的。有的人還算好,業障不重,沒甚麼障礙,一切都很順利,像這樣的人也有。所以種種狀況都會出現。有一個小孩子問他的爸爸:「為什麼每一個人結婚都要挑好日子?」爸爸就回答:「因為結婚以後就沒有好日子過。」結婚也是有障礙的,剛剛結婚的時候都是很好的。今天晚上在餐廳吃飯的時候,蓮旺上師講,在中國大陸,有一個水泥車,車裡面有兩個人,開車的路上,路不是很平,水泥車就掉到坑裡面,其中有一個人重傷,一個人死了。死的那個人在臨死前,他還講:「我愛我的妻子,我愛我的兒子,我愛我的女兒…」,他一面唸唸唸的就死了。我回答了一句:「這個人一定是剛結婚不久。」因為結婚久了,你就知道了。
◎有時候修行跟結婚是一樣的。所謂「下士皈依」,是因為你要脫離人間的苦,你才皈依。
  你認為人間太苦,求也求不得,冤親債主始終在前面,愛的人始終在遠方,冤親債主天天讓你看見,甚麼事情都做不成,很多苦。身體又有病痛,一下子發覺自己也老了。老也有老苦,生苦、老苦、病苦,生病最苦,死也是很苦。所有的人都怕死,每個人都會死。人間快樂的時間不是很長,黃金的時間不是很長。四十歲的時候,稍微發胖,六十歲的時候,血壓向上,七十歲的時候,就會遺忘,就像我,今天就忘了拿笑話來。

2014年10月18日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週末同修會。圖為賜授皈依灌頂。p1027-05-02
◎很多事情都很匆促,時光都不夠用,人間的苦比樂還要多。就是因為苦,你就想:「哎呀!我將來要離開人間,到更好的地方。」所以這樣的皈依,叫做「下士皈依」。還有一種,叫做「中士皈依」。甚麼是「中士皈依」?你已經知道人間是苦,你淨心的修行,你要學佛,你要到佛國淨土,「我要到佛國淨土,我要學佛,我要成佛」,這就是屬於「中士皈依」,比「下士皈依」更上一層。人間雖然苦,沒有錯,但是我要到佛國求取佛果。第三種皈依叫做「上士皈依」,這是最高級的。也就是,不但要救自己,還發願救所有的眾生,讓眾生離苦得樂,能夠到佛國淨土,這種發願的皈依叫做「上士皈依」。
  但是皈依以後,往往還是有很多障礙會出來。所以赤松德真王想要弘揚佛法,而在西藏原本就是很野蠻的地方,屬於邊地,不是中原,又很荒野荒涼,文化很落後,魔障很多,所有的人大多都是信笨波教。因此赤松德真王想要將佛法引到西藏來,但是遭受到很多西藏原來的神(山神等等)的抵抗。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