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台灣雷藏寺參與2014台灣燈會花絮報導

文/蓮等法師
  台灣燈會被美國Discovery頻道評選為「全球最佳十大慶典活動」之一,並向全球推薦台灣燈會的璀璨魅力。
  2014台灣燈會「馬耀南投」,由南投縣政府主辦,花燈展示區就在中興新村,以「龍駒騰躍」為主燈,配合各式花燈及活動,自2月7日至2月23日,17天的展示期間,吸引76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創造了50億元的觀光收益,獲得一致好評。
  台灣雷藏寺首次參加台灣燈會活動,稟承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關懷國家社會公益的教導,出錢出力,全力支持2014台灣燈會。感恩聖尊蓮生活佛大加持,台灣雷藏寺參與2014台灣燈會,可說「天時」「地利」「人和」全部具足。
  「天時」:適逢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地利」:中興新村就在台灣雷藏寺山腳下,非常方便。「人和」:這中間就有許多令人讚嘆的事蹟,許多不為人知的堅持和努力,許多幕後默默付出的真佛弟子,為所有這一切喝采,按一萬個「讚」!
  來看看這次燈會的輝煌收穫:
  1、2014台灣燈會開幕第一炮,就是宗教區於2月7日首先綻放光明。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親臨主持點燈祈福儀式,在場有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南投縣議員許粧等貴賓,創燈會以來第一次有宗教祈福儀式。宗教燈區非常有特色,吸引民眾前往觀賞及參拜,人潮不斷,義工們忙得不亦樂乎。
  蓮生活佛主持燈會祈福儀式時說,希望能下一些雨,讓大地滋潤。當時台灣已有2個月沒下雨了,結果第二天,台灣各地開始下起大雨。
  2、2月14日元宵節晚上,聖尊蓮生活佛在此次燈會受邀上台點燈,因此亦成為台灣燈會舉辦25年來,首位宗教領袖擔任點燈官。對所有真佛弟子來說,蓮生活佛正是心中最亮的明燈。
  由於2月13日在南投燈區下了整晚的雨,南投縣政府官員告訴盧師尊,可否祈求2月14日正式點燈時不要下雨?師尊答應,果然2月14日天氣晴朗,主燈「龍駒騰躍」大放異彩,賞燈的民眾也興高采烈。南投縣政府秘書長很開心的來電致謝,感謝師尊加持。
  3、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為此次燈會,特別製作了六萬個「活佛馬上賜福紅包母錢」,此紅包超級搶手,廣受歡迎。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喔!吳副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燈會發放的紅包,正是這個「活佛馬上賜福紅包母錢」,而且各單位都搶著要!台灣雷藏寺也接到很多民眾的電話,希望索取「活佛賜福紅包」呢!
  4、台灣雷藏寺蓮花童子燈區是宗教區主燈,正對著宗教區大門南天門,地理位置絕佳。主燈「蓮生活佛馬上賜福燈」,高達五層樓,配合2014馬年,以一匹紅色的馬,馬上有一朵大白蓮花,蓮生活佛頭戴五佛冠,手持如意,端坐大白蓮花之上,寓意「活佛馬上賜福」,非常吉祥。大家一定不知道,這個卡通造型的蓮花童子,設計圖修正達30次之多呢!求好心切,由此可見一斑。
  在此特別感謝負責設計及監工的李鎮雄師兄,尤其在中興新村架設雷藏寺燈區大型花燈期間,他每天都忙到半夜3、4點,真的是不眠不休。
  5、南投台灣燈會提供給民眾的「馬上成功」小提燈,造型精美可愛,供不應求,這是觀光局特地製作的伴手禮。很驚喜的發現,小提燈的把手上,有一朵真佛宗的蓮花標誌,佛光普照,讓眾生與佛有緣,這小提燈是觀光局為台灣雷藏寺量身打造的,非得珍藏不可。
  6、台灣雷藏寺贈送給南投縣政府的6000件台灣燈會政府義工制服,製作精美,遍佈台中高鐵站及中興新村的台灣燈會政府義工,全都穿上這件制服,讓人眼前一亮。但是這筆龐大的經費,錢從哪裡來?很幸運在師尊、師母攝召下,有一位開成衣廠的真佛弟子,發心製作全部的台灣燈會義工制服,正面有真佛宗的蓮花標誌,寫上《雷藏寺》三字;背面有活佛持加持如意卡通圖案,及《馬耀南投》四個大字。南投縣政府很滿意這批高品質的義工制服,表示以後還會繼續使用。
  感謝這次贊助台灣雷藏寺主燈區的所有功德主。
  7、台灣雷藏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大燈文化、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等單位,同心合力,一起做好媒體文宣,從電視、電台、報紙、雜誌,都可以看到聖尊蓮生活佛的笑容和談話,很多民眾因此開始接觸真佛宗。
  8、台灣雷藏寺在此次燈會送出上萬冊「農民曆」和「雷藏寺簡介」,大燈文化也派出工作人員在主燈區,贈送二萬冊「蓮生活佛結緣書」,另有一萬冊《高王觀世音真經》在雷藏寺燈區贈送結緣。華光功德會也贈送一萬本《高王觀世音真經》,都被民眾索閱一空。
  雷藏寺燈區的「息增懷誅祈福卡」大受歡迎,在祈福牆上掛滿民眾寫的「祈福卡」。3月1日在台灣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上,恭請聖尊蓮生活佛總加持全部的祈福卡後,火化圓滿。


  9、2014台灣燈會期間,需要大量義工擔任雷藏寺燈區解說員。不但時間長達17天,而且颳風下雨之外,還有3場師尊主壇的法會無法參加,真的需要很大的犧牲奉獻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這些義工來自全世界各地,他們紛紛表示:當義工收穫良多,能夠將真佛宗推廣出去,讓更多眾生認識師尊蓮生活佛,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有機會他們還要繼續擔任義工。
  3月23日(星期日)晚上,由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金極雷藏寺、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在台中聯合宴請燈會義工,舉行慶功晚宴,不但有來自北中南各區的140位義工,更恭請師尊師母蒞臨,南投縣大家長代理縣長陳志清及夫人,還有許粧議員也特別蒞臨餐會。
  陳代理縣長在餐會中致詞,感謝台灣雷藏寺不但捐助善款100萬元贊助燈會,更帶來全球各地真佛弟子數萬人,前往燈會捧場。此次燈會全體縣民和縣政府一起心連心,用最少的錢,辦了一次非常成功圓滿的燈會。陳代理縣長並向蓮生活佛一鞠躬,表達敬意和謝意。
  由於燈會義工因職責所在而無法參加台灣雷藏寺新春祈福法會,因此,祈求聖尊特別為義工補灌頂。是日,王公關很用心的邀請蓮耶上師佈壇,十分莊嚴,聖尊蓮生活佛在壇城前,為台灣燈會義工弟子們,賜授「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灌頂,這是弟子們最感恩,也是最珍貴的活佛賜福。
  10、在雷藏寺燈區,有全職的解說員們來自草屯婦女協會,她們很開心和真佛宗結善緣,金極雷藏寺並全額贊助她們的薪資。而該協會成員中,一位陳女士,就住在雷藏寺山腳下,但以前對雷藏寺並不熟稔。近日,其愛女開車不慎撞傷老嫗,陳女士特別前來祈求師尊加持,希望順利和解,令傷者也能復原良好,她很感謝師尊幫忙。此亦由於燈會義工而與真佛結下善緣。
  11、燈會期間,有接駁車往返雷藏寺和中興新村燈區。因為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想親臨台灣燈會盛況,所以台灣雷藏寺、金極雷藏寺和印尼的禮善雷藏寺、三寶壟雷藏寺,聯合贊助接駁車,我們再次感謝道場們聯袂為公的護持。
  12、台灣雷藏寺參與此次燈會的緣起,要從一年前南投縣政府給雷藏寺的一封公函開始,這是有關2014燈會的參與事項。因緣巧合之下,雷藏寺蓮哲上師將公函交給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於是王師兄取消前往英國參加法會的行程,全心投入2014台灣燈會籌備工作,參加縣政府燈會的所有會議,前後不下一百場,研究雷藏寺在燈會期間如何大放異彩,並藉此機會將真佛宗宣揚出去,也維護雷藏寺的權益。
  溝通非常重要,相互體諒及尊重,才是保持良性互動的唯一方式。王公關以敬師的心,全力在南投縣政府和雷藏寺之間協調合作事宜,甚至提升至觀光局,為安排師尊參與盛會獲得最高禮遇,其中付出的心力和努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並且又幫縣政府爭取更多的支援,連陳志清代理縣長及官員,都非常敬佩他的精神。王公關主任是台灣雷藏寺的全職義工,只因為師尊師母賦予他的職責,因此全力以赴,讓雷藏寺在這次燈會閃閃發亮。
  其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幕後溝通協調,例如燈會期間的交通管制,警察總局原本是要將虎山路改成單行道,並希望雷藏寺停辦3場法會,就是2月8日、15日、22日三次法會。王公關據理力爭,並請草屯警局做證,說明雷藏寺法會是例行性法會,信眾來自海內外各地,最後總局裁示,改成交通管制,化解法會的交通危機。
  宗教區主燈,南投縣政府原先的構想是三個,大家都知道南投山明水秀,有名的寺廟很多,因此宗教區主燈競爭激烈。主辦單位最後將燈區規劃合一,以雷藏寺為宗教區最大的展示區,這對雷藏寺是很大的肯定。在蓮花童子主燈區,原本矗立二個巨大的台電高壓電線桿,為了展示美觀,我們透過縣政府一再催告,請台電移走電線桿,等燈會後再移回來,在此要特別感謝許粧議員和南投縣政府民政處的大力協助。
  此次台灣雷藏寺參加2014台灣燈會活動,功德圓滿,我們最感謝的,是師尊、師母的全力支持。其次要感謝台灣雷藏寺的大力支持,其中蓮哲上師擔任燈會總指揮,執行長蓮勤上師,副執行長王資主師兄,志工教育組長是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和華光功德會,蓮僅上師是燈會現場表演組長,田岳易師兄是副組長,真是集合宗派菁英,群策群力!
  感謝南投縣政府主辦2014台灣燈會「馬耀南投」,感謝縣政府對台灣雷藏寺參與燈會的種種協助。如果缺少賞燈的人,就不是成功的燈會,誠心感謝所有參觀燈會的民眾,及所有到雷藏寺燈區結緣的民眾,讓彼此有一個美好的緣起。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