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美國關島圓覺堂法緣殊勝

 



  【本報訊】真佛宗美國關島道場圓覺堂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於2014年5月3日至8日佛駕關島弘法的大好消息,振奮人心。而圓覺堂住持蓮到法師回憶說,他們的道場在2011年2月1日安座開光,道場能如期完工和安座開光,這要感激蓮生師佛、諸佛菩薩、護法、金剛、龍天神眾的加持,諸同門義工盡心盡力的幫忙,善信大德無私的捐款,親朋好友直接或間接的協助;程學為師兄建構壇城的一流技術;蓮悅上師的精心設計;蓮印上師的親臨安座開光。
  2007年9月15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師佛指示,宗委會授權蓮花漢濤(陳漢濤教授,現已出家受戒,法號「蓮到」),在關島成立圓覺堂,從那時候起,每星期三晚上八時,在蓮花漢濤住家客廳的佛堂同修,每次同修大約十人左右。後來西雅圖星期六晚上的同修和師佛開示,有現場網路直播,圓覺堂亦配合時間,請同門一起來參加同步同修。
  蓮到法師提到圓覺堂道場成立的因緣。蓮到法師說,2010年2月,關島善信弟子蓮花添梅在台安醫院體驗時,發現有初期的胃癌,醫生建議,立即開刀切除。她手術一個月康復後,即回關島調養。剛開始還一切正常,但後來肚子常絞痛,沒辦法進食,連喝水都有困難。5月她只好飛回台北,再檢查後醫師決定立即開刀。但醫師發現胃的後方有腫瘤包住大動脈,壓迫到腸道,造成腸道不通,黏在一起,考量蓮花添梅的身體太虛弱,無法動手術,只好將刀口再縫合起來。預計兩星期打營養針,體力恢復後,再做腸的繞道手術,延長壽命。這期間添梅誠心唸根本上師心咒,她的子女亦誠心恭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迴向給她。但一星期後她因傷口感染,引起敗血症,發高燒,她發現當自己到地獄走了一趟,被一位菩薩救了回來。之後,她的病症奇蹟似地消失了,身體漸漸康復,兩星期後就出院,繼續吃中藥調養。8月她回關島後,根本就看不出有任何病容。添梅的哥哥陳漢藩,因親眼見到被醫院向家屬發病危通知的妹妺,如何從鬼門關,被佛菩薩救回來,於是決定發心提供一店面,讓圓覺堂道場免費使用。
  2011年2月1日,我們很慶幸,邀請到和關島因緣極深的西雅圖蓮印上師,來為圓覺堂安座開光。雖然關島同門只有二十多人,但當天亦來了近五十多位親朋好友,很感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的王保新處長和王家倫組長,親臨參加。所有與會貴賓及善信大德,都覺得道場非常莊嚴,令人心生歡喜。
  安座開光後,蓮印上師主持了一壇「大白蓮花童子祈福超度法會」,整個法會肅穆隆重,流程非常順暢,令人法喜充滿。在蓮印上師的開示中,提及因關島是他的第二個故鄉,他才會第一次在法會上,講出他的出家的真正因緣。1986年蓮印上師從中國大陸被派來關島,在黑龍江建築公司任職。上師因朋友的介紹到陳漢濤教授家中同修,才有機緣看師尊所寫有關佛學的書,他很受感動,沒多久就寫信正式皈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這是善緣。
  當時蓮印上師是二把手,他非常要好朋友是一把手。有一年,第一把手回國了,他的另一朋友缺錢向他借錢,當時他並沒有告知一把手,就將錢直接匯給了他的朋友。一把手知道後非常生氣,規定他需立即將錢取回,並且開始對他不信任,讓他覺得人生無常。這雖是惡緣,但這讓他看清,所有世間事物皆會改變,友誼會變,感情會變,親情會變,沒有永恆不變的。
  因為有善緣和惡緣,才會了解唯有出離,才能找到解脫之道,這都是他出家的助緣,皆應心存感激。所以在1992年,當他第一次見到盧師尊時,師尊告知,他有出家因緣,他即毅然決定出家。蓮印上師並告訴大家,他很慶幸自己能皈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修持真佛密法。顯教有如在課堂上課,講的是理論;密教則是在實驗室,將理論依方法去實踐應用。真佛密法的殊勝是,只要行者如法實修,保證一定有成就,例如持滿根本上師心咒八百萬遍,或孔雀明王心咒六十萬遍,保證往生淨土。蓮印上師的開示,非常懇切真誠,讓善信佛子法喜充滿,獲益良多。
  圓覺堂蓮到法師歡迎大家來關島,關島是旅遊勝地,但別忘了到圓覺堂禮佛,給我們多多指教。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