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圖為盧師尊加持功德主報名表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8月3日下午,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白度母護摩大法會」。「白度母」為觀世音菩薩悲淚的化身,也是二十一聖救度母之一,又稱為「增壽救度佛母」、「七眼佛母」,與長壽佛、佛頂尊勝佛母合稱為「長壽三尊」。
  蓮生法王曾提及其文集第214冊《瑜伽士的寶劍》一書,全文皆是白度母講的教戒(密教的戒律)。該書是守護誓戒的,而日常的生活就是修行,日常生活也是在誓戒中,釋迦佛亦曾教示:「以戒為師」,因此可見「戒律」的重要。「白度母」與蓮生法王的因緣很深厚,是法王在天上時的道伴,也是法王在人間修道的伴侶,更是法王教戒的師父。所以,白度母是非常尊貴的。白度母的功德誓願跟祂的心咒,主要是為了息滅眾生的病苦,消除因果的業障、愚癡的業障;另外,還有魔障,白度母還可以消除瘟疫等各種病症,也可以對治蠱毒跟惡咒所引起的疾病,替修行者去除逆緣,不好的緣,增長壽命,解脫生死輪迴。
  連續三次的護摩法會中,慈悲的法王已不斷的超度著近日在世界各地,因天災人禍不幸罹難的亡靈。在是日的護摩法會上,法王祈請阿彌陀佛、白度母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馬航空難、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台灣高雄氣爆和雲南地震等前來接受超度的亡靈計有八十三位。另外,法王亦為參加這次白度母的護摩者祈求,有業障的,希望能夠在這次的護摩法會之中,將自己的黑業、惡的業能夠息滅,增長善業,所有的病業,也能夠在這個護摩法會以後,漸漸的好起來,或者是馬上就好。
  盧師尊在開示中,再重述一下阿達爾瑪佛的第四德:十種遊戲的神通。從第一個開始,捨天壽、受生人間胎生、現童子相、現出家、樂苦行、向菩提樹、現降魔、現樂寂靜成無上覺、轉法輪、入涅槃,「這就是釋迦牟尼佛的一生,而且釋迦牟尼佛本身就是阿達爾瑪佛的化身之一,稱為十種遊戲神通,到人間受生,也是十種遊戲的神通。」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 圖為盧師尊做迴向

圖為上師團護持 圖為盧師尊賜授灌頂

圖為四眾弟子排隊接受灌頂 圖為盧師尊加持佛具部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中阿達爾瑪佛的第五德:「總持之總持,稱為無盡,而辯才中的辯才,也是無盡。」和第六德:「所有煩惱斷盡,成就一切種智。」為什麼講兩個總持呢?也就是再也沒其他的總持,所以稱為總持之總持,也就是無盡,全部攝召在一起;辯才中的辯才就是辯才無礙,甚麼都知道,所以「辯才中的辯才,也是無盡」。
  法王開示說:我們在講話當中,只要能夠讓大家生歡喜心,而且讓人家能夠接受你所講的,這也是一種辯才,在說法當中,如果能讓對方信服你,也是一種辯才,在說法當中,讓人家心裡歡喜,能夠接受你,也是一種辯才。有了這種辯才,才能夠度眾生,所以,辯才非常的重要。「說法的人,要能講到入你的心,讓你有感覺,讓你接受,這樣才可以,這才叫做辯才。有辯才是好的,讓他本身就像一個陽光一樣,照到哪裡,哪裡都會亮起來,這就是辯才的一種功夫。」
  盧師尊還提到師母一生,不論是家中的大小事,或者是宗派的大小事,全都是她在負責,非常的辛勞。師尊幽默地讚嘆說:「她是我們盧家裡面『總持之總持』,也是真佛宗的『總持之總持』,我甚麼都不做,我只會說法,講佛法而已,我是『辯才中的辯才』。」
  盧師尊也勉勵大家,在大圓滿裡,要斷盡煩惱是很重要的,如果一旦煩惱斷盡,就是無雲晴空,連一點陰影都沒有,沒有了煩惱,一切浩瀚無邊無盡,就是大圓滿。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天佑高雄 祝禱平安 大義學會法會超度亡靈 華光功德會賑災派送便當及物資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